存文地,翻译原创都有,准备填。
本地可能出现的CP:
Lothar Matthäus/Jürgen Klinsmann,Valjean/Javert,Mycroft/Sherlock,
Drarry, Otabek Altin/Yuri Plisetsky,Viktor Nikiforov/胜生勇利,卡佐,楼诚及衍生。
可逆,别拆。

【授权翻译】【HP】【Drarry】共同假期 Timeshare by Astolat (一)

AO3创始人Astolat的HP系列之一。原文如题,请自行到网站搜索。

作品开放翻译授权如下:


警告:本文只有一小段肉中有一点互攻描写,其余部分无差。互攻部分会走链隐藏,不影响剧情。所以请各位自行选择吧=)

原注:这个故事在原作里并没有合适的位置,但我脑补它发生在第六年暑假,袭击魔法部事件从未发生,伏地魔在无人知晓的地方为即将到来的战争做着无人知晓的准备。

译注:感谢 @Shankspeare Beta。Lofter没有斜体,原文斜体会以粗体标出。故事一言以蔽之,德拉科跟哈利中了绑定结合咒XDDD 想看弗农姨父对德拉科的修罗场,就一起来快活呀【。


坐火车回国王十字车站的行程既沉默又冰冷。德拉科坐在他一侧,理由是“这么坐至少我不用看着你”,这样对哈利来说也挺合适的。然而德拉科另一侧是克拉布,高尔、罗恩和赫敏则坐在他们仨正对面,几个人全都大眼瞪小眼,手里攥着魔杖,因此情况也改善不了太多。他们一路一言不发,直到卖茶点的小推车过来招呼:“亲爱的,要买点儿什么吗?”

“不必了,除非你这儿有卖因菲尔奇牌无知无觉药水。”德拉科说。他从肩膀到胳膊都挺得笔直,使劲儿压在哈利同样僵硬的肩膀和胳膊上。这感觉好得可怕,哈利得时不时提醒自己不要靠过去放松一下。

哈利以前从来没有因为能回家而高兴过,眼下也是一样,但当火车终于到站时他还是短暂地松了口气,因为他们不得不起身把行李拿下来。德拉科的行李有别人的两倍大,不过因为上面附了一堆超轻咒,它都快飘起来了:他抢在哈利前头出去,毫不迟疑地走下了站台。哈利磨了磨牙,感觉有一根绳子系紧了他的五脏六腑,正在用力往外拉。他小心站定了,然后坚决地转过身来。“假期愉快。”他对一脸焦虑地看着他的罗恩和赫敏说。

他们俩并没有回一句“你也一样。”“你要小心啊,哈利。”赫敏说。

“一秒钟都别眨眼,”罗恩加了一句,“我一丁点儿也不信任那个混账。”

“哎呀,说得好像他现在能伤得了哈利似的。”赫敏说。

“要真有人能,也就是马尔福了。”罗恩阴沉地说。

“他要是在这种情况下找着办法,我也不在乎了。”哈利说。赫敏咬了咬嘴唇,趋前一步给了他一个拥抱。

“用不了多久的,”她说,“等我们回霍格沃茨的时候,解缚药水就已经准备好啦。”

“听听你说的什么话!”罗恩说,“他得在德思礼家呆上一个月,再在马尔福庄园呆上一个月,跟德拉科·马尔福一起。”

“是啦,谢谢你。”哈利说——说得好像他过去这一整个星期没仔细琢磨过这个暑假会比以前的任何一个暑假可怕多少倍似的。他深深吸了口气,那根“绳子”还在拉扯,扯得他背脊中间酸痛了起来。“回见。”他说着,然后转身追了上去。德拉科在大概十码开外的地方停住了脚步,背影看起来既僵硬又狂躁。克拉布和高尔在一旁偷偷瞟他,像是根本不敢说话的样子。

“走这边。”哈利嘟哝了一声,拽着自己的行李走了过去。在他前面,孩子们都跑下了站台,跑向自己的爸爸妈妈,每个人都在一同拥抱着、欢笑着,谈天说地,人群中散发出幸福的喧闹声。在这群人后面等着的,是两手抱着胳膊的弗农姨父。哈利确信德思礼家绝不愿意招待德拉科——有那么特别头疼的几天他想着是不是应该整个夏天都跟马尔福家呆在一起——但邓布利多不知怎么地居然说通了他们。当然啦,要是哈利觉得跟德思礼家多呆一阵子更好,那情况肯定就更惊悚了。他实在是很期待接下来花上一整个暑假来确定到底哪一边更糟糕。

“赶紧的。”等他们走到跟前,弗农姨父咆哮道,然后回身一刻不停地冲着汽车昂首阔步地走了过去。哈利跟在后面,随即回头看了一眼:德拉科的脚步慢了下来,以探寻的目光扫视着人群,就像是在期待能见到什么人似的。

“拜拜,德拉科。”高尔有些迟疑地说,从他身边离开,随着自己的父亲走了。

德拉科只朝他抬了抬下巴示意,然后紧抿着嘴唇从站台的方向转过身来。去往小惠金区的路上他一句话也没说,只是坐在车后座上哈利的旁边,双眼直视前方,就好像看不见身边还有其他东西一样。弗农姨父领路进了房子,朝客厅走去,佩妮姨妈正坐在那里等着他们,脸上紧绷绷地堆出了一个非难的表情。

“得了,”弗农姨父转头面对他们俩,说道,“你们应该了解,要不是答应了就意味着能在八月假期里甩脱你们俩的话,我本来是要坚决拒绝这么耻辱又过分的要求的——就这样才值得我在这房子里忍你们两个小怪物整整一个月。但我打算一开始先把话讲得清清楚楚,在这儿你们不许搞任何把戏,不许耍滑头,不许挥舞你们那恶心的小棍儿,什么都不行!”

哈利暗自翻了个白眼:“好的,弗农姨父。”

“还有你,”弗农姨父朝德拉科逼近了一点——德拉科本人眨了眨眼,仿佛才刚醒过来,慢吞吞地抬起头来看着他——继续说道,“我不知道你是不是捣什么鬼家里人都会放过你,但在我的房子里绝不会允许有这样的情况,听懂了吗?”

德拉科抬着头又看了他一会儿,然后以一种惊奇不已的语气开了口:“波特,你这位肮脏的麻瓜亲戚是在跟我说话吗?”

弗农姨父低头呆呆地看着他,而哈利呢,有那么一瞬间他惊骇地了解到事情可能会比他能想到的最糟糕的情况还要更糟糕。然后德拉科冲着弗农姨父上前一步,从袖子里抽出魔杖来。“仔细听好,可怜虫,”他从牙缝里一字一句地说,“我不知道你是不是耍什么脾气波特都会放过你,但可不是那种热爱麻瓜的没用巫师样儿。半个暑假都不得不在这破破烂烂的肮脏小窝里过已经够糟糕了,”他朝着客厅一挥手,把大理石的壁炉和六十寸的彩电都算了进去,“不朽的梅林才知道这儿条件有多要命。我不会容忍无礼的行为,只要我本人还在此地令你家蓬荜生辉,你就最好别挡我的道。而且在你跟我说话的时候——在你尽了你的本分的情况下说得越少越好——你得称呼我为马尔福少爷。”

“你个小——”弗农姨父气得语无伦次,脸涨得通红,“你动不了我们的,你们在校外不允许用魔法——”

德拉科大笑起来,尖利的笑声中满是讽刺。“哟,波特之前那回是不是脑子没手动得快,所以吃了个部里的警告?别傻了。”他抬起魔杖直戳进弗农姨父的下巴,魔杖头上迸出一串火花,逼得弗农姨父一路后退直到尖叫一声跌进沙发里,震得弹簧嘎吱作响,佩妮姨妈紧紧地巴住了他的肩膀。“如果我不得不用魔法来教你们什么叫合适的态度,是不会为此产生的任何后果而遭殃的。我的父母将会与禁止滥用魔法司司长共同起草一份自卫免责声明,我们会跟他一起在我们家的律师办公室里会个面,我会对被迫把你们一家子变成红背蝾螈这件事表示由衷的歉意,然后我们会握手言欢,这事儿就这么了了。”他一把把魔杖收回袖子里,站直了啐道:“现在,把我的行李送到属于我的那些房间里去,如果房间不合适,那你们就得在晚餐前把它们收拾到合适为止。波特!你平时在这附近都上哪儿飞?”

德拉科脚跟一转,伸手召唤飞天扫帚——扫帚立刻蹦进了他手里,然后一阵风似地往门厅去了。哈利瞪着他的背影,随后回头看了一眼德思礼夫妇,弗农姨父和佩妮姨妈还在拼命往沙发里缩。“呃,”哈利说,“我……我得跟他一起走了。”他小心翼翼地朝着门后退了一步——半真半假地觉得整间屋子就像个快崩了的炸弹——然后再退一步,又一步,才安全地进了门厅,退出了他们的视线。

他把行李留在楼梯底下,上面放着海德薇的笼子。她朝着他好奇地轻鸣了一声。“是啦,”哈利对她说,“我也不知道刚才到底发生了啥。”

“波特,这小破棚子里是有什么不可思议的东西让你流连忘返吗?”德拉科在门口厉声唤道。

哈利翻了个白眼:“这附近没地方飞,马尔福!左邻右舍全是麻瓜,我们肯定会被看见的。”

“别跟个白痴一样。头上不到三百米的地方就有云层遮着呢,这种情况是合法的。怎么,你是怕掉下来吗?”

“肯定不会比先掉下来。”哈利回嘴道。不过,行吧,说得好像他愿意呆在这房子里似的。他把海德薇从笼子里放了出来——自己不在的时候,他才不放心把她留给德思礼家哪怕一秒呢——然后取了扫帚出门。德拉科正不耐烦地上上下下扔着一个金色小球。“你有个飞贼!”哈利说。

“怎么,你没有吗?”德拉科讥笑一声,“你到底要不要来?”


TBC


原作标题“Timeshare”指的是“分时度假屋”,即类似酒店式管理公寓的那种共用民宿,指哈利和德拉科分别到对方家里过了半个暑假,但这名字太不浪漫了,所以我译成了“共同假期”。

Astolat的文真的太好看了。好看到我翻得飞起。……其他说好的翻译坑我也会填啦!只是忍不住先搞一下她这篇和下一篇!


(二)

评论 ( 24 )
热度 ( 521 )
  1. 共8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𝔸𝕤 𝕋𝕚𝕞𝕖 𝔾𝕠𝕖𝕤 𝔹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