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文地,翻译原创都有,准备填。
本地可能出现的CP:
Lothar Matthäus/Jürgen Klinsmann,Valjean/Javert,Mycroft/Sherlock,
Drarry, Otabek Altin/Yuri Plisetsky,Viktor Nikiforov/胜生勇利,卡佐,楼诚及衍生。
可逆,别拆。

娱乐圈AU脑洞(贝皇克圣+马克)

为什么AU就像宇智波家的人,明明号称死绝了却越来越多【……

总之这次是我在回家的路上跟蝴蝶脑的一个AU(而且是在去机场的高速路上见缝插针……这效率也是醉了)一开始是因为她提了一句有个乐队叫Cruyff in the Bedroom,然后我哈哈哈说主唱是贝皇么,于是忽然觉得这群人的xfxy其实完全足够开一个娱乐圈啊(什么鬼

【结果脑起来真的发现好些梗和台词根本不用换可以照搬呢我会说?

以及虽说是娱乐圈分工还是很明确的,我一开始说“他们很适合娱乐圈”的时候蝴蝶脱口而出“老马是主唱?天啊这band分分钟要散伙……”

所以说大家都还是做演员吧【。

贝皇一开始可以影视歌三栖一下,但相信我他们唱歌都是去玩票的。

以及,质疑他们尤其是玫瑰的演技的,你们都忘记了玫瑰的dive【滚


故事大概是这样:


当年贝皇是影视歌三栖红得发紫的英俊小生,戏路广形象正跟无数合作女演员传过绯闻但据说所有传过的女演员都表示不讨厌他【。

而克圣是12岁就为了贴补家计就出来演戏的童星,一辈子没上过科班但是凭自己的天赋和努力打下了极好的演技基础(老了以后还开了间学院专门培训没上过科班的演员们……)长大以后转型演舞台剧,犀利冷冽的风格拥有无数拥趸,台词功底好得让最挑剔的剧评家都无法挑剔。

由于自己才能跟技术都太过扎实,克圣从来都看不起同时代的大小银幕演员,说他们功底太差,这种情况直到遇到贝皇——贝皇是第一个可以看过一遍剧本就直接跟他对台词的电视/电影圈演员。(后来还有一个达到如此水准的演员,就是天鹅……于是克圣又可以刷那句我可以我相方可以我儿子可以……

于是两人合作了一部也是唯一一部电影。双男主。在当年可谓风头一时无两,席卷各大电影节的最佳奖项不说,还创纪录地在每一个电影节的影帝奖项上都是双男主提名。但在柏林、威尼斯和戛纳都一路摘得桂冠的克圣,最后在奥斯卡上却输给了贝皇。

但克圣却完全木有生气,还跟剧组一起领了最佳电影奖,最后记者在after party上拍到了两人各自捧着一个奖杯相视而笑的照片——我还真有,请见下图【。


【好啦这个是74年的最佳球员表彰,在我买的画册里有,改天会扫描清晰的上来……所谓一张图值了这本书……

40年后这剧组还可以搞个艺术人生再聚首,然后两人就可以互相吹片酬了:贝肯鲍尔:克鲁伊夫值十亿;克鲁伊夫:贝肯鲍尔无价。看,一个字都不用改吧【。

两人虽然在拍摄中从惺惺相惜到眉来眼去,但一直没真搞上……其中贝皇的原因(不要让我去揣测克圣的脑)大抵是不能影响拍摄啊天知道这人万一搞了会怎样……SJB的脑子你别猜……

结果拍摄和宣传都结束了以后的某一天他还是没忍住深夜去敲了克圣的门,正在想借口的时候门开了,克圣穿着一身睡袍手里还夹着棵烟就斜倚在门口,烟雾缭绕中神情淡漠地问了一句:你是来潜规则我的么?

贝皇整个愣了一秒,然后坦然回答,是的。

克圣就说那你进来吧。

于是贝皇进屋坐在克圣的桌子旁,克圣给他倒了一杯酒,自己站着继续抽烟。贝皇喝了两口,就站起来,然后低头去吻克圣,一边吻一边把克圣手里的烟拿过来丢酒杯里熄了。

……后来克圣总结:这是我一辈子第一次遇到有人掐了我的烟还能让我不在意的。

然后他们就兴高采烈【?地搞上了。


等到贝皇有一定年纪了,就逐渐淡出银幕,然后开了自己的娱乐公司。他长袖善舞自然在各方面都很吃得开。而克圣则是因为身体不太好,舞台剧也很长一段时间才接一部了,平时的主业是写影(pen)评(ren)。

而贝皇的公司某一年力捧的主角马特乌斯同学,经历则几乎是一个励志故事。

他是看着贝皇演的戏长大的,于是无比努力直到进了贝皇公司,演的都是龙套都没关系也在贝皇身边一直打工。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贝皇注意到这个演戏时勤勤恳恳动作总认真做到十成十的小子。仔细一聊,觉得非常欣赏,而且洛塔尔这么些年在公司里积攒下来的经验也很不错,就打算把那年的一个动作戏本子交给他主演。

但问题是这戏里还有一个很重要的角色,是个年轻、轻灵、英俊,跟主角既是对手又是朋友的男配,选好了两人都会非常出彩,选不好戏都难看一筹。贝皇试镜了很多当红炸子鸡,总觉得不太合适,非常头疼。

结果某一天他受邀去某选秀节目当嘉宾,看到了一个可造之材。

这位可造之材在选秀登场前的视频片段里说自己只是陪朋友来选秀的,跟这个朋友是死党,小时候天天在他家开的体操馆里玩耍,blah blah。

贝皇一看,这身形很漂亮,练过体操柔韧性也看着不错,虽然整个人都穿得很土外加剪了个傻呵呵的蘑菇头而且唱歌唱得让整个评委席都大摇其头,于是觉得机会来也,下了场就去问,小伙子,喜欢演戏吗?

于是19岁的玫瑰就这么被拐进了片场。

然后洛塔尔跟玫瑰搭档的双男主电视剧就这么一炮而红。演完了第一季过半,电视台就续签了第二季,然后第三第四季,最后还要求翻拍成电影。两人在镜头前火花四溅,贝皇看着觉得隐约有了自己当年和那谁的影子,忍不住老泪纵横【并没有

但玫瑰跟老马的相处从来都不像电视剧里那么水乳交融。场下老马几乎跟每一个剧组女演员传绯闻,然后还据说跟玫瑰求同居失败,等等。最糟糕的是玫瑰极其注重个人隐私,而老马则养活了一大群狗仔【眼熟么

两人大吵过好几次,最终决定合约里的第四季和电影演完就散伙。

除此之外,玫瑰对于自己的角色在后期越来越像英俊花瓶这一点也感到十分不满,而且公司什么鬼通告都给他接,他很郁闷,因为他不想做花瓶偶像。于是公司就哄他说,演完第四季完结篇,你就可以不演了,我们回头量身定做一个本子给你。玫瑰信了,结果演完第四季拿来新本子一看,卧槽泥煤这不是一出情深深雨蒙蒙吗!公司说,你这种长相,就应该走英俊小白脸路线,演这个才能红得长久……

玫瑰本来没打算立刻换经纪公司,被摆了这么一道之后不得不愤怒地叫来自己的律师【瑞士人你好……来谈解约的事情。

约是解了,但后续自然没完没了。

老马在推特上表示我跟我爹的公司培养了你,你分分钟跑去跟荷兰那群人玩文艺舞台剧,现在还直接跳槽,blah blah blah

玫瑰说违约金我都交啦【无辜脸

隔天报纸头条就是老马愤怒的脸:这不是钱的问题,你个铜臭虚伪的家伙!

【后来老马表示谁特么说过这句话了!结果记者表示我们有录音……

……但总之,玫瑰还是干脆地跳了槽,后来回应都不回应了,叫他的新经纪人之一大比出来回应,又叫他另外一个新经纪人勒夫替他挑剧本,过滤通告。

数年以后这3人一起成立了一个演艺工作室,以业内前所未有的方式培养演员、出作品。一开始总是叫好不叫座,后来勒夫签了一批很不错的演员,卧薪尝胆,终于磨出了一部很不错的作品,获得了最佳电影奖。

老马也罕见地在自己的专栏里夸了玫瑰和他的小伙伴们。

至于玫瑰虽然表面上没有回应,但私底下有没有打电话去约喝酒呢……这个就再说吧【。

【在机场匆匆地结尾了【。

评论 ( 23 )
热度 ( 44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𝔸𝕤 𝕋𝕚𝕞𝕖 𝔾𝕠𝕖𝕤 𝔹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