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文地,翻译原创都有,准备填。
本地可能出现的CP:
Lothar Matthäus/Jürgen Klinsmann,Valjean/Javert,Mycroft/Sherlock,
Drarry, Otabek Altin/Yuri Plisetsky,Viktor Nikiforov/胜生勇利,卡佐,楼诚及衍生。
可逆,别拆。

当锤哥穿越到镇魂世界(a.k.a.很久没搞事了搞个事)

聊天的时候说到把前任墙头和现任墙头串起来,于是脑了个锤基巍澜(?我也不知道怎么来的。故事线设定在未来。


大战结束后,失去弟弟的索尔踏上了环游九界找基魂的路途(这事他原作漫画也干过,还真给他找到了弟弟的转世……反正原作设定他宇宙通用语毫无压力!)他在各处生死交汇之地逡巡,在不同的文化与传说的缝隙中找寻洛基生存的可能。

然后某天他就到了……特别调查处。

接待外宾的事不要指望一句姐夫打天下的赵云澜。这种时候沈巍作为一个能假装大学教授的鬼族的优势就显现出来了。他跟索尔坐下喝茶(索尔喝的是罐装啤酒),然后热切地从中国丧葬一路聊到了北欧神话,还印证了很多以前光在书上看过的内容。

沈:我大概能搞个大论文……您再说说看瓦尔哈拉的情况?

锤:说起我们神殿的设施那可是……

沈:(嘀咕)身后待遇真是比我们好

锤:虽然神殿并不存在于现实中,但我弟弟进不去,所以我现在满世界找他。阿斯加德也毁了,女武神也不在了……我现在只想找到洛基

沈巍还没来得及答话,路过的话只听了一半儿的赵云澜蹲下身来跟他咬耳朵:照这人这么说他弟弟是自己引来外星人想毁灭地球的,现在被那外星人掐死了,这算自作自受吗

耳朵很好的锤哥:我现在一把掐死你,你算自作自受吗

沈:那您在巡游九界的路途上,大概会多一个旅伴和一个追杀的仇家

锤哥看了他俩一眼,把手放下了。


搞清楚事情之后,赵云澜跟索尔喝了一顿大酒(他喝到第二轮就偷偷把杯子里的酒换成了雪碧)第二天就勾肩搭背一笑泯恩仇。

索尔作为一个外星绅士,非常热情地跟调查处每个人都打了招呼拍了肩膀,还亲吻了祝红的手指:啊,美丽的女士,您的蛇尾为您增添了额外的魅力。我总觉得蛇是一种极其优雅的动物……

祝:哇哦,虽然比不上昆仑君但是你也是个大帅哥啊!

锤:谢谢您。您让我想起了我弟弟,他以前总喜欢变成蛇来逗我……

祝:……怎么又是死给。滚开。


最后沈巍带着索尔黄泉一日游,并没有找到洛基的踪影。两个人从黄泉出来,外面是赵云澜幻化出的昆仑仙境,准备好了酒等他们。

索尔喝着酒,跟沈巍聊了很久的轮回,郑重地谢了他,说改天找到洛基,一定回来告诉他们,然后甩甩暴风战斧离开了。

赵云澜过来就着沈巍手上的酒杯喝了一口。沈巍望着雷神远去的背影,也不回头,问,你说他找得到吗。

昆仑君笑了笑说,你隔了一万年都找得到,他这才找了多久,怕什么。

评论 ( 9 )
热度 ( 40 )

© 𝔸𝕤 𝕋𝕚𝕞𝕖 𝔾𝕠𝕖𝕤 𝔹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