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文地,翻译原创都有,准备填。
本地可能出现的CP:
Lothar Matthäus/Jürgen Klinsmann,Valjean/Javert,Mycroft/Sherlock,
Drarry, Otabek Altin/Yuri Plisetsky,Viktor Nikiforov/胜生勇利,卡佐,楼诚及衍生。
可逆,别拆。

[楼诚衍生]杜旅长,和他的表弟 上

咦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过了也很好!这样我能收礼物收半个月,你看多爽!

挠这个猫的下巴!

你看我不到看我不到:

这是个给 @As Time Goes By 荔枝枝的生日贺文!

虽然她的生日已经过了十二天了。。。。

但是还是要说生日快乐!嗯!

《澜沧江上》和《皇城根下》(对的此处是小广告!)的封面就是荔枝枝给我设计的,她当时说,沈猫你能明年三月给我写个贺文嘛?我想看杜见峰……

好吧你看我也没写过杜见峰……




warning:本文和伽蓝录有一丢丢不太明显的关系。

warning again:妹有前生今世梗。




1

 

“旅座,旅座!该起了!”门上一指多宽的缝子,毛利民都不用眯眼就能看见他家旅座在被窝里翻腾着不肯起来,苦着脸拍门:“委座明令今天晚上之前必须赶到江防,逾期不到军法从事啊旅座!再不出发肯定来不及的啊!”

杜见峰又翻了个身,骂骂咧咧朝门口扔过来一只靴子,咣地砸在门板上。

“老子睡个觉也睡不消停!滚!”

门板吱嘎吱嘎直晃悠,毛利民瞅见杜见峰似乎要伸手往枕头底下掏枪,赶紧麻利儿的滚了,有多远滚多远。

杜见峰坐起来叹气。

老子是今天就让解放军包围了好呢,还是过两天在江防上起义了好?

真几把愁人,连个能商量的人都没有。

唉。

也不知道上级派的联络员啥时候能来。

 

2

 

说不上杜见峰运气到底算是好还是不好。

三十来岁就混了个少将旅长干。

然后就没再升过。

——哦这话说得也不全面,日本鬼子投降的时候他升了中将师长来着,正好赶上辽沈会战。

倒是没被俘,就是委座说他“作战不力”,给撸回旅长了。

进了山海关没两天,国军扩编,旅长又提成师长。

然后?徐蚌会战了呗。

解放军这边包围圈有个口子没合上,杜见峰就有本事带着自己原先那个旅悄无声息化整为零地撤出去。

比他官大的,杜聿明、黄维战场被俘,黄百韬、邱清泉命都没保住,蒋委员长骂了好几个娘希匹,所以杜见峰又成旅长了。

杜见峰还挺高兴的,旅长好啊,旅长当着习惯,顺手,安全。给个委员长都不换,当委员长肯定掉头发,多他妈闹心啊。

 

3

 

最后还是出发了,离江防工事剩下四十里,一天还到不了不太像话。

路况不好,杜见峰在美式吉普里颠得屁股碎成八瓣,开出十里去就要下车尿尿。

还教育毛利民呢,童子鸡怎么啦,童子鸡就不能当众露鸟了?学着点,这叫宁切勿滥,这玩意儿宁可切了去也不能瞎几把搞,懂么?

毛利民是念过几年私塾的,恍惚觉得不是这个意思,犹豫半天吭哧着道:“旅座,我有句话不知当讲不当讲……”

杜见峰叼着烟卷转了半个身,非常大度:“没事没事,你说!”

“………………你尿我身上了。”

“便宜你小子了知道吗!”杜见峰拎着那玩意儿抖干净了塞回裤子里,一拍毛利民肩膀,情真意切,“货真价实的童子尿,特别吉利,不骗你。”

毛利民嘴角抽抽了半天,困难地挤出仨字:“谢旅座……”

杜见峰很满意。

副官还是得找懂事儿的。

于是一挥手:“传我命令,再走十里就停下吃饭!”

 

4

 

杜见峰正吃着美国罐头呢,远远跑过来匹白马。

从鬃毛到尾巴半根杂毛都没有,腰细腿长,两眼圆溜溜的,他娘的还挺俊(zun)。

哦,后边那三句说的不是马,是马上那人。

可惜穿得寒碜了点儿,夹袄上好些补丁,腰里不伦不类扎条巴掌宽的武装带,胸口鼓鼓囊囊两坨,马一跑还直颤悠,把大头兵的眼珠子都颤悠得不会动弹了,咕咚咕咚地咽唾沫。

当兵三年,母猪赛貂蝉,何况是胸大腰细花不溜丢的小娘们儿!

眼瞅着白马跑到跟前,毛利民拔枪迎上去高声喝问:“什么人,站住,不站住开枪了啊!”

来人细长手指猛一发力勒住缰绳,白马咴聿聿打个响鼻,两条前腿不耐烦地腾空而起,又落回地上刨了两下。

“请问贵部长官可是姓杜?名讳可是“曲终人不见江上数峰青”的见峰两字?我是他远房表弟,投靠表哥来的!”

杜见峰抬抬眼皮子,上下多看了几眼,有喉结,还真是个带把的。问题是老子什么时候冒出个这么有学问的表弟?老杜家往上祖宗八辈都没有能背出两句诗的亲戚!

表弟倒不见外,解开夹袄掏出两团肉呼呼的小狗崽子,凑到杜旅长边上:“表哥,你那罐头分我点呗?”

杜见峰又吃了一口才把罐头递过去,小狗崽子冲他龇出奶牙直呜呜。

他娘的,狗仗人势的东西。

 

5

 

吉普车里就杜旅长和表弟俩人,旅座亲自开车,两个屁股颠成十六瓣。

表弟颠得声儿都一抖一抖:“杜见峰同志,中央派我来……”

“老子上回还没来得及入党呢,先别叫同志,省得你犯错误。哦对了,表弟你叫什么名儿来着?”

“…………范川,你叫我表弟就行。”

“你刚才说派你干嘛来了?”

“中央让你先退守江防,把江防图复制一份交给我,渡江的时候我会提前告诉你,到时候里应外合一举拿下长江天险。”

杜见峰握着方向盘来回搓两下,问表弟:“现在就起义行不行?有再一再二没有再三再四,老子都当两回奸细了,还不能当一回好人了?”

狗崽子吃饱喝足了,瘫在表弟怀里一边睡觉一边吧嗒嘴。

 

6

 

“表哥,你现在起义会给我们渡江造成很大的困难……”

“没事,要不我给你介绍个愿意当奸细的,我看毛利民就挺好,待会让他领你进防线。”

“……我是说,渡江部队可能会有很大的损失……”

“嗐,打仗还有不死人的?再说了,那帮孙子肯定枪一响就跑,都让你们打怕了,没事。”

“我任务完不成,组织上会处分我的……表哥求你了,你再忍一忍……”

杜见峰其人,嘴硬心软,其实最怕别人求他。

表弟看出点苗头,马上趁热打铁。

“要是完不成任务,我,我就得上军法处,按临阵脱逃算……”

“——枪毙?”

表弟低着头不言语,鼻子抽了两下,后脑勺两个发旋中间有条挺长的疤,一看就是弹片崩的,小狗崽子大概是梦见亲妈了,闭着眼睛哼唧着嘬他手指头,黑鼻头也跟着抽抽。

杜见峰心里就软了那么一会儿。

行吧,也不能眼看着表弟去死不是。再说还有两条狗呢。

大小都是个性命儿。


评论
热度 ( 495 )

© 𝔸𝕤 𝕋𝕚𝕞𝕖 𝔾𝕠𝕖𝕤 𝔹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