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文地,翻译原创都有,准备填。
本地可能出现的CP:
Lothar Matthäus/Jürgen Klinsmann,Valjean/Javert,Mycroft/Sherlock,
Drarry, Otabek Altin/Yuri Plisetsky,Viktor Nikiforov/胜生勇利,卡佐,楼诚及衍生。
可逆,别拆。

【YOI】【授权翻译】【披集视角/维勇维】金箭怼不透,爱神枪来凑(一)

原文:Now When Arrows Don't Penetrate, Cupid Grabs the Pistol

作者:ken_ichijouji (dommific)

授权:

译者注:

1. 原文有肉的第二天早上,个人作为一个无差互攻党觉得并无上下暗示,但也可能是我的问题。纯洁癖者请慎。

2. 标题翻译是我的锅。没有斜体只能用粗体是撸否的锅。


作者注:

我写这个写得炒鸡开心。披集棒呆了,简直需要不惜一切代价保护他。

这个故事发生于中国大奖赛那几集,部分台词和场景有改动,我觉得没多大关系啦。

故事里的歌都是认真挑选的哦。披集的闹铃是DNCE的《Cake by the Ocean》,他用来当维克托和勇利的铃声和故事后面他们一起跳舞的曲子是碧昂丝的《XO》,披集和维克托一起跳的舞的曲子是Marvin Gaye的《Got to Give It Up(Part One)》。克里斯在更衣室开功放的是R.Kelly的《Bump ’n Grind》。勇利的表演滑曲目是UB40的"(I Can't Help) Falling in Love With You" 的特别编曲管弦乐团演奏版。

O-ba-na”是俄语的“卧槽,爽”,“Mae”是泰语的母亲。

要我说实话,我觉得这篇写得最好的是克里斯的部分。我觉得他打从开始……怎么说呢,吃勇利豆腐……之后就挺真诚的。

老天保佑披集·朱拉暖,让他健康平安,阿门。

故事的标题取自于Outcast的《Happy Valentine’s Day》台词,爱终将统治一切!


披集·朱拉暖才不会自称为知心哥哥,但这方面的功夫他总比自己的前任室友好一点。

在喝了两瓶跟勇利的现任教练(他至今都没搞懂这事到底是怎么发生的)维克托·他妹的·尼基弗洛夫喝的一样的酒之后,当他拍着Ciao Ciao教练吃醉虾的照片时,维克托整个人挂到了勇利身上,光景就跟他们看《权利的游戏》的时候聊过的那些不可描述的内容一样。

那套剧集是他俩还住在一起时看的,披集超级喜欢,勇利则是惊愕不已。

“这戏简直就是超级暴力外加根本没意义的裸。”勇利会在分吃爆米花时抱怨两句,眼睛始终没离开屏幕。

不过床戏演得太直接的时候他还是会落荒而逃,披集觉得不可思议,因为这戏就像是滑冰——这是艺术,谁在乎它是不是限制级?

他像爱自己的兄弟一样爱着勇利,所以他从来不加以嘲笑或奚落。

最重要的是他希望勇利过得开心,所以维克托代替Ciao Ciao来当勇利的教练而勇利似乎在维克托手下风生水起,真是件很棒的事。(虽然以对手的角度来讲有点点麻烦,但总的来说还是很棒。再加上披集比勇利年轻而且心态良好,因此他心怀着“今年属于勇利,明年属于我”的坚定信念。小事一桩,他真心这么想)

然后维克托就喝多了。“我好热。”他说。他一边脱了外套,一边把一只手臂环在勇利的肩膀上。

勇利脸上泛起一层薄红,推了推眼镜同意道:“这里确实有点热。”

维克托放开他,然后在餐馆正中央脱掉了衬衣。披集把iPhone转过去对准他迅速成功抓拍了几张照片,不穿上衣的当世传奇在Instagram上引来了一大堆赞,这可不是他的锅。

勇~~~利~~~”维克托一边厮磨着勇利的耳朵一边说(勇利脸色暗了一码,从薄红转成了大红,然后蠕动了一下),“你还没喝过酒呢。”

“咳咳,”勇利结巴着说,这实在是不像披集认识的那个勇利,所以他停下拍照的手看了起来,“我不想给明天的比赛增加难度了,宿醉着溜冰在我看来可不是个好主意——”

“我试过,”维克托说,“还得了95.84分呢!”

那对他来说算是低分了。披集注意到Ciao Ciao开始字面意义上地口吐白沫。老天爷啊,他一边想一边拍了张照片。Ciao Ciao的脑袋是侧着搁在桌面上的,因此得以顺畅换气,这样从各方面来讲都比较好。维克托又朝勇利凑近了点儿,在勇利清晰可闻地咽了一口口水时把脑袋埋进了他的脖子里。

他到底是哪里不对,披集琢磨着,以及雷奥到底是为什么这么久还没来?他的英语依照聊天的标准而言完全不够流畅,虽然他知道一堆俗话俚语,但以个人能力来说他并没有自信在维克托和勇利你来我往时一直这么聊下去,他时不时听漏几句话,而且真的有点难跟上趟儿——因为维克托讲话真的非常快。

维克托抱着勇利,两条胳膊紧紧的绕在人身上。他朝着披集飞了个眼风,鉴于披集啥也没做,事态可真够危险的。

“我的猪排饭。”他说——就算披集听不懂日语,也晓得勇利最爱的治愈系食物的名字——维克托把勇利比喻为一种食物,这里面肯定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笑话。

维克托有一只胳膊的动作披集看不见,但勇利尖叫一声,立即把它拉回了视线范围之内,维克托顺势把胳膊环在勇利胸口。除去勇利的浑身不自在之外,这可真是挺好玩的,而且披集偷偷地拍了更多照片。

随后,雷奥和光虹总算到了,脸上的表情简直可以用难得一见来形容。而披集总算来得及确认一下Ciao Ciao没真的喝挂了——“切雷斯蒂诺,坚持住啊!”他一边喊一边又拍了张照片,犹豫着到底该用Valencia的还是X-Pro II的滤镜。

“啊,对不起,”勇利对朋友们说,“维克托喝得太多了。”

“我们去泡温泉吧!”维克托嚷嚷,朝空中挥舞着拳头。

披集发现眼前的的光景让雷奥和光虹彻底跪了——不过这俩是中国大奖赛选手中的小天真,就像软绵绵的小羊羔。“有人能帮把手吗?”他问:“比如叫个救护车什么的?”

好兆头是,Ciao Ciao抽搐了两下,嘴里咕嘟了几声,证明他还没死。

“长谷津温泉,好地方啊。”维克托在勇利耳边含糊地说。然后他站起身来,在所有人来得及阻止他之前,脱掉了自己的裤子。

“这怎么越来越成人向了啊……”光虹呜咽着——虽然拍照的手机也没打算放下来。

雷奥则是哆嗦着看维克托连超迷你欧式小裤裤也剥掉了,然后照他们头顶扔了过来。随后维克托开始拿鼻子蹭勇利,而勇利呢,维克托的爪子一溜到桌子下面他就尖叫一次:“维克托,不——”

“维克托,好~~”一边这么说着的维克托一边把自己悬在了勇利的膝头上。

他的脸几乎都没冲着大伙儿,但仍然可以抛来一个个媚眼。披集把相机转到自拍模式,然后他在维克托和勇利的这一场好戏旁边摆了个八卦狗仔脸,咔嚓了好几张以防万一,随后在Instagram上选了个滤镜,底下标签和内容写上“哇哦!#披集 #北京 #胜生勇利 #维克托尼基弗洛夫”。

点击上传。

勇利自始至终都在往回扯维克托的裤子和内衣,但收效甚微,他努力地想让他的教练保持尊严。维克托整个人缠在他身上,宛如一条热情过头的章鱼,搞得他的脸涨成了深红色,同时还拼命想让维克托穿上衣服。而维克托呢,爪子似乎都粘在了勇利身上,搞得他帮忙穿衣服的努力只好一再停滞。

Ciao Ciao开始一点一点地清醒过来——这让他跟周围人看起来都不太一样——好极了,披集可不想第二天溜冰的时候没教练呐。再说,披集挺喜欢他的。勇利也挺喜欢他的——很可能这就是勇利一开始纠结到底要不要请他来吃饭的点。勇利对请谁出席哪种场合都太上心了,他还提过一句,说怕Ciao Ciao觉得他是为了维克托才甩了他的老教练,虽然根本就没这回事儿。

维克托把脸转过去做了个什么动作——看起来超像低头亲吻,搞得勇利脸甚至更红了,几乎成功躲了过去,让维克托的嘴唇只是拂过了他的耳朵。虽然,一般来说,披集会想拍一个然后上传到Instagram,但这回,在勇利开始跟维克托轻声耳语的时候,他决定不这么做了。因为感觉上他在目睹极为私密的一幕,私密得他不应该对世界广而告之。

勇利成功地让维克托穿上了衬衣,手上拿着外套。他放下足够请全桌客的钱,然后冲着大伙儿鞠躬:“对不起,我要把他带回酒店去……这对大家都好。”他扶抱起维克托,而后者把手溜进了他的后裤袋,弄得他惊叫出声。不过披集注意到他并没有挪开那只手。

那意味着什么呢?

“晚安。”勇利一面说着又鞠了个躬,一面赶着维克托走了。

等这两位离开听力所及的范围,雷奥清了清嗓子:“呃……他总是这个样子吗?”

“你说谁?”披集边说边找角度又来了张自拍,哦,这张拍得不错。#素颜无滤镜 #披集 #北京 #中国大奖赛……不要用四个以上的标签,永远不要用四个以上的标签。

“随便他俩中的哪一个啦。”光虹说。

“勇利是挺容易害羞的,”披集回答,“维克托……我就不知道了,我去年只跟他打过照面。”

光虹和雷奥在维克托和勇利刚才的座位上坐了下来,两人看起来都因为心累而显得更垂头丧气了。“他们可真是特别……亲密。”雷奥说,脸上的表情很正常。

“我肯定不会跟我的教练这样出来玩。”光虹加了一句,筷子在火锅里翻着锅底找剩下的菜。

 “我以为你不喜欢吃这个。”雷奥拿手肘杵了他一下。

光虹咳了一声:“我是不喜欢,我就好奇。”

Ciao Ciao坐起身来,拿红条纹的餐巾擦了擦嘴,看起来像重生了一样——于是披集又拍了几张照片:“我就说嘛,这一类吃食跟我过不去。”

真不开玩笑。

在Ciao Ciao和雷奥、光虹闲聊的时候,披集浏览着他拍的照片。这一夜大多数拍的都是维克托和勇利,他简直能整一本关于他们的数码相册了。看着照片,他发现勇利(在他没有惊慌失措的时候)注视着维克托的双眼里,满满的都是爱意。

这么多的爱意,在披集以往看他注视别人的时候可从没发现过。

维克托喝得烂醉(披集在底特律湾区认识的一个姑娘可能会用“断片儿”这个词来形容),尽管有不少关于他游戏花丛的传言,但披集太熟悉勇利了,他知道这对勇利来说绝不是什么一夜露水情缘。

他特地点击放大了一张勇利侧头看着维克托的照片来看——而他看到那爱意几乎是赤裸裸的,令他禁不住盼望他的朋友能如愿以偿。


TBC

评论 ( 5 )
热度 ( 351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𝔸𝕤 𝕋𝕚𝕞𝕖 𝔾𝕠𝕖𝕤 𝔹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