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文地,翻译原创都有,准备填。
本地可能出现的CP:
Lothar Matthäus/Jürgen Klinsmann,Valjean/Javert,Mycroft/Sherlock,
Drarry, Otabek Altin/Yuri Plisetsky,Viktor Nikiforov/胜生勇利,卡佐,楼诚及衍生。
可逆,别拆。

【授权翻译】【HP】【Drarry】共同假期 Timeshare by Astolat (三)

AO3创始人Astolat的HP系列之一。原文如题,请自行到网站搜索。授权见首帖。

前文:(一)(二)


这件事之后,德思礼一家对他们俩避之如瘟疫。第二天早晨佩妮姨妈拖了两步等着哈利,从牙缝里小声告诉他她给他们俩留了菜,眼睛时不时瞟一眼德拉科刚进去洗澡的浴室门。刚说完,她就退回房间里去了。菜仍然保持了正式晚宴的水准,仿佛她在担心如果做不到这种程度的话,德拉科就会追着她大做文章。

“我还真会,如果吃得比这个还糟糕的话。”德拉科说着,鼻子冲一盘蘑菇炖鸡点了点。这是另一道佩妮姨妈的拿手菜。

“你能不能就少抱怨一回?”哈利说,“这菜都快赶上霍格沃茨的好了。”

“你说得好像霍格沃茨的伙食除了让人想抗议以外还能有什么别的反应似的,”德拉科说,“我父亲说它做成那样是为了锻炼人的品格。”

马尔福想说什么就说什么吧,哈利会听着的。事实上他会——他会照单全收。吃得像模像样,每天几乎见不到德思礼家人,没有家务活也没有欺凌,不会被锁在他自己的房间里,甚至还有人陪。虽然德拉科并不是来陪他的,也不是说他们俩有在谈天说地,不过也犯不着专门聊天:乐于助人的英格兰一周里有六天都恩赐了云彩,他俩把能花的每一分钟都花在了飞行上,而且跟德拉科一起飞翔的感觉棒极了——首先,他技术确实不错,虽然比起哈利他惰于练习得多。但几周从早到晚飞下来,他已经迎头赶上了,他们俩成了势均力敌的对手。哈利有些羞愧地对自己承认这甚至比跟罗恩玩一对一时更有趣些,罗恩十次里都抓不到一次金色飞贼。

他并没有在写信时提及这一点。能自由放飞海德薇,等于他也能写信了,赫敏和罗恩寄来的信就像他俩已经列了个进度表似的——以他对赫敏的了解而言,她肯定列了一个——所以他实际上每天都会从二者之一那里收到讯息。罗恩的信总是以“赶紧回信,这样我好知道他还没有弄死你!”作为结尾,弄得哈利都懒得解释眼下事情到底怎么样了。

尤其是每天晚上怎么过的,他可一点也不想提。

不过到了七月中旬,他们遭遇了一连串热腾腾的美妙晴天。接连五天,哈利醒来的时候都发现德拉科怒气冲冲地瞪着窗外阳光灿烂的天气,随后掉回头来瞪着哈利。“我才不要再在这暗沉沉的死水一潭里再闷上一分钟。”他宣布。

哈利叹了口气:“马尔福,你能把它怎么样?我们改变不了天气啊。”

“我们可以改地方,”德拉科说,“换衣服,波特。我们上伦敦去。”

哈利眨了眨眼:“怎么去,搭火车?”

反正没看见符合标准的飞毯啊,看见了吗?”德拉科说。

“我姨父不会给我车票钱的。”哈利说。

不是问题。”德拉科说。事实上也确实不是问题:售票员来的时候,他掏出一只系在腰带上的小皮夹,拿了张五十镑钞票出来。

“你最好别搞得我们俩因为用假钱被抓起来。”哈利看着那张钞票被付出去的时候小声嘟囔了一句。

“别傻了,波特,”德拉科说,“这是个找换皮夹,是古灵阁专供贵宾的服务。”他得意洋洋地加了一句。不过哈利这回没有跟他呛声,只是看着乡村景色飞掠而过。他们从国王十字车站出来,德拉科带他进了一只外面写着“无授权者禁止入内”的橱柜,从它的背板走进了一条对角巷旁边的小胡同。“总算回归文明世界了。”德拉科长叹一声,径直进了破釜酒吧。

他甚至忍了哈利整顿午餐,一个刺也没挑,也可能是因为他心思根本不在这上面。等账单来了,他在底下潦潦草草地签了个名,它便不再骚扰两位客人,迅速飘走了。“你爸妈是让你想花多少钱就花多少钱吗?”哈利多少有些怀疑。德思礼家都没这么放纵过达力呢——要是达力也有同样待遇的话,说不定会把他们家吃出第二笔抵押贷款来。

“他们自然是信任我的判断力的。”德拉科高傲地说。

整个下午他们俩都在商店里闲逛。两人都留恋不已地盯着橱窗里新发布的光轮2020扫帚:它骑手座位后面的细枝上画着眼睛图案,据称是可以观测比赛全场的传感器。哈利拿手肘顶了顶德拉科:“如果你那么有钱——”

“家里指望我是个能为自己的钱负责的人,波特。”德拉科嫌恶地说,不过哈利难以置信地瞪了他一眼之后,他皱着眉头小声道:“我要是买了这么贵的东西,他们就不会再给我钱了。”

哈利口袋里还有好些金加隆,于是买了个扫帚整修工具套装。马尔福则拿起了一个世界杯级别的金色飞贼,它飞起来比平时霍格沃茨用的那种要快上两倍。“对你来说应该太难抓了吧,是不是,波特?”他边说边把它举了起来。

“三局里我能赢两局。”哈利说。

“那我们走着瞧。”德拉科说着眯起眼睛,然后付了钱。

直到天黑以后他们才返回小惠金区。哈利在火车站拿了一份萨里郡火车线路的地图。“明天要是还这么晴的话,我们可以带着扫帚去肯利附近的皇家空军老基地,”他说,“我猜这星期那附近应该没什么人。”

“好。”马尔福打了个哈欠。

回屋的路并不长。德思礼一家已经上楼去了。他们俩吃了留给他们的晚餐,然后上楼睡觉。“晚安。”哈利说着关上了灯。

“晚安。”德拉科说。

说过晚安以后搞的事都不算数,这成了他们俩之间的规矩。


TBC


靠,我也好想说“钱不是问题”啊。

这章我忍了又忍才没把蘑菇炖鸡翻成香菇炖鸡面

下一节这两位就要换地方喽。

以及不是我说……翻个Drarry居然比翻悲惨世界这种冷圈还没人看我也是非常惊讶了【。即便懒得推荐的朋友也欢迎回帖来聊聊【。

(四)

评论 ( 25 )
热度 ( 215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𝔸𝕤 𝕋𝕚𝕞𝕖 𝔾𝕠𝕖𝕤 𝔹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