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文地,翻译原创都有,准备填。
本地可能出现的CP:
Lothar Matthäus/Jürgen Klinsmann,Valjean/Javert,Mycroft/Sherlock,
Drarry, Otabek Altin/Yuri Plisetsky,Viktor Nikiforov/胜生勇利,卡佐,楼诚及衍生。
可逆,别拆。

【授权翻译】【HP】【Drarry】共同假期 Timeshare by Astolat (二)

AO3创始人Astolat的HP系列之一。原文如题,请自行到网站搜索。授权见首帖。

前文:(一)


四小时后,等天色暗得实在看不见飞贼了,他们俩才回屋去。哈利总共抓住了十二回,德拉科抓住了九回,两人来回之间有好几次都差点掉下扫帚。哈利还意外发现了一种环飞技巧,只有靠火弩箭才能做到,因为火弩箭的脚镫能让你即便在转着圈儿俯冲的时候也能紧紧留在扫帚上。他们进屋时,行李已经被拿到楼上去了,德思礼一家则杳无踪影——哈利瞧见楼梯上方他们的卧室门底下透出光来,但门都关得死严——而且烤炉里还留着保温的菜盘。

“那个又大又丑的玩意儿是什么?”德拉科拿下巴示意道。他径直穿过厨房,一屁股在佩妮姨妈擦得锃亮的餐桌顶头的椅子上坐了下来。

“餐桌装饰。”哈利说,拿着自己那盘晚餐坐下。他特么才不会为马尔福服务呢。

“我看得出来它应该是个餐桌装饰。”德拉科说。他怒瞪了哈利的盘子一眼,然后起身去拿自己那一份。“为什么要把它放在桌子上?搞得我都没胃口吃晚饭了。”

“这是他们结婚时收到的礼物。”哈利说。他已经听佩妮姨妈吹嘘这玩意儿好多次了,每来一个新客人就说一遍,更别提那些提醒他“别用你的脏手碰它”的长篇训话。“花了五百镑呢。”

“是啊,看得出来。”德拉科说着——不过是冷笑着说的,“你是过着一种多么可怕的生活啊,波特。我猜你每天晚上也都是吃这泔水一样的玩意吧?”

他话里的意思虽然是看不上眼的,但吃得还是蛮香的。两个盘子里堆满了羊腿、土豆泥、炖蘑菇和豆子,哈利以前只在德思礼家的餐桌上吃过剩菜,从来没有吃过这样的东西:这应该是佩妮姨妈为明天欢迎达力回家的特别大餐准备的菜。两人都把盘子一扫而空,而冰箱里甚至还有一个芝士蛋糕——被马尔福毫不迟疑地征用了。哈利也从来没吃过佩妮姨妈的芝士蛋糕,一块也没有尝过:她总是给自己切一小片,然后达力和弗农姨父会狼吞虎咽地吃掉剩下的部分,呜咽着感叹它有多棒。

蛋糕确实棒极了。甚至连德拉科也勉勉强强地说:“至少这个还算过得去。好了,我的房间在哪里?”说着把脏盘子一推。

“先洗碗。”鉴于他绝不会给马尔福收拾盘子——就像他不会给马尔福端菜一样,哈利意有所指地开了口。然而德拉科嗤之以鼻。

“如果你的家族如此耽于贫苦,已经到了请不起一个体面的长期仆人的程度,那也跟没什么关系。”他站起身来,朝楼上去了。

哈利低头看了一眼盘子,但那根“绳子”在往前拽他。无论如何,他敢肯定如果德拉科不小心进了佩妮姨妈和弗农姨父的房间,会激起那两位的一阵尖叫。于是他跟着德拉科上了楼。“往前直走。”哈利说,德拉科打开了客卧的门,站在门口审视了一番,然后对着超大号的双人床、沉重的实木家具和昂贵的地毯,露出了一个倒胃口的表情。

“呜呃,真是没法忍,”他说,“这就是你睡觉的地方?”

“不,我睡这边。”哈利干巴巴地说,打开了楼梯平台对面他自己房间的门。德拉科往里瞅了一眼,表情比之前还要震惊:

“你简直像住在碗橱里。说真的,波特,我差不多都要开始同情你了。”说完他一阵风似地进了那间客卧。

哈利怀着热切的心情环顾着他的房间——他自己的房间,管他小不小呢,里面都没有德拉科·马尔福。两间卧室的距离并没有太远,他走进去坐在床上试了试,停了一分钟,就想看看——

没用。那拉扯的感觉一开始没那么难受,但它会一直持续下去。他叹了口气,站起来。弗农姨父只把他的行李从房间门口往里推了推,就留在那儿,不过要把它顺着走廊一路推到马尔福的房间里也不是什么难事。德拉科已经换了衣服,穿着件长长的、带着银亮装饰的黑色睡衣,哈利进门的时候被他瞪了一眼,但什么话也没说:因为他也能感觉到那股拉扯的劲儿。

“如果你踹我,我就把你从床上掀下去。”两人爬上床时,他对哈利说。

哈利翻了个白眼。“晚安,马尔福。”他故意说了一句,然后关上了灯。

还没等躺平哈利就闭上了眼睛,然后直到第二天太阳升起来正照在他脸上才睁开。那一瞬间他就醒了,感觉好得不得了,而且,怀里抱着德拉科·马尔福

“啊,糟了。”哈利惊恐地开了口,一句话吵醒了德拉科。

“明天你睡地板!”在他们俩争先恐后地从相反的方向爬下床之后,德拉科一边说着一边从床的另一侧瞪着他。

“我有个更好的想法——为什么不是去睡地板?”哈利反击道。

德拉科拉下脸来:“反正也比在这上睡差不到哪里去。你家这群可爱的亲戚是不是在床垫底下塞了致淤豌豆之类的玩意儿?”

佩妮姨妈已经在厨房里煎培根了。当他们俩走进厨房的时候她紧张得惊跳起来,眼睛时不时瞟一眼德拉科。“我喜欢吃奶油烤的鸡蛋。”德拉科居高临下地告诉她,“别把培根煎老了。《预言家日报》呢?”他问哈利,随即不高兴地从弗农姨父的座位上拿了准备好的《泰晤士报》,在他自己的椅子里坐下来读,嘴里念叨着“愚昧无知的麻瓜”。

哈利一会儿看看他一会儿看看佩妮姨妈,多少有些佩服。她迟疑着想要开口说话。然后德拉科从报纸上抬头看了一眼,冲着放在桌上的茶壶皱了皱眉头,它立刻从自己的安乐窝里蹦了出来,飘到他旁边,给他倒了一杯茶。奶罐和糖罐也慢吞吞地滚了过来帮忙。

佩妮姨妈打开冰箱拿了些鸡蛋和奶油。她也给哈利做了一些,而且破天荒头一遭,他甚至吃上了培根。

两人再一次出门骑扫帚的时候,他问德拉科:“你是怎么做到的……就那茶壶?”

“做什么?”德拉科说。

“你让茶壶给你倒了茶!”哈利说。

德拉科以一种“你是不是精神错乱了”的眼神看着他:“茶壶就是用来做这个的,波特。倒茶。”

“一般而言,我们的茶壶得用手拿起来。”哈利说。

德拉科嗤笑道:“你家瓷器要是没规矩,只能怪你自己,波特。如果老让它们呆在那里偷懒,连盘子都会自然而然占你便宜的。”

这又是阴云密布的一天。他们疾速穿过低悬的云层,直奔上方灿烂的阳光,然后把整个早晨都花在追逐赛上。短程冲刺是哈利赢了,但德拉科飞的距离更远些——尽管他的光轮有点慢:对于要怎么哄自己的扫帚听话,他可有一千零一种方法。

吃午餐的时候,哈利偷偷地冲着盐罐努力皱眉头,但它一动也没动。德拉科自然注意到了,暗暗笑了一声,冲着它勾了勾手指,那盐罐立即滑过了桌面,到他盘子跟前给土豆撒上了盐。

吃完饭,天晴了,飞是没法再飞了。“你平时还能在这片惨兮兮的贫民区里做什么?”马尔福一边说,一边凝视着整条女贞路那整洁的路面和两侧的小小房子。

“大多数时间我都在自己房间里看书,”哈利说。反正他也经常被锁在屋里,“木兰花新月街那边有个公园。”

“那公园里有什么好玩的吗?”

“呃,没,”哈利说,“就是个公园而已。”

德拉科非常、非常没有兴趣。但反正也没什么其他的选择,所以他们还是去了公园。两人在池塘边伫足,哈利拿起石头打水漂,一回能在水面上弹出十几下。太阳出来,天就更热了。蜻蜓嗡嗡地飞着,哈利打了个哈欠,在草地上抻开手脚躺了下来。

没过多久,德拉科也在他旁边躺下了,两人胳膊碰着胳膊。一种暖和又惬意的满足感从他的四肢百骸里散发开来。他觉得身体沉甸甸的,睡眼朦胧间一种风铃般的叮当声遥遥响起。他斜乜了一眼,看见马尔福头上若有似无地飞舞着的黄色小蝴蝶化身为池塘的精灵,咯咯笑着在四周疾飞。

“它们是从哪里来的?”哈利问。

“哪里都有,”德拉科打着哈欠说,懒洋洋地冲云头挥了挥手,“它们就像巫师一样,四散着送魔法——至少我们当中有些人是这样的。”他加了一句,不过顶多算是句半真半假的玩笑。

接下来的十分钟,哈利都在努力劝自己不能就这么在马尔福旁边躺着不动。他上下眼皮开始打架,胳膊腿儿也完全没有要动的欲望。

“哎哟,瞧瞧这小两口,”一个冷嘲热讽的声音响起,“跟你的新男友你侬我侬呐,波特?”

“你也好啊,达力。”哈利说着,无可奈何地睁开了眼睛。

达力窃笑一声,走过来站在两人头顶前,他的两个跟班皮尔和莫肯也已经跟了上来。达力还穿着那身斯梅廷中学的制服呢。“就知道你是个弯的,波特。怎么着,不打算给咱们介绍介绍?”

德拉科用一只手肘撑起身体。“我的名字是德拉科·伊格纳缇乌斯·阿布拉克萨斯·马尔福,乃是我家族的第三十七代。”他用他最冷酷的声音慢吞吞地开了口,“不用费心告诉我你们的名字了。”他伸手从虚空之中拢出了一把小精灵,简短地对它们低语了几句,随即对着掌心吹了一口气让它们直冲达力而去。

达力一边用力拍打着小精灵一边瞪他们,然后继续用力拍,动作越来越急,眼睛也瞪大了。小精灵朝着他和另外两个男孩冲过去,撕他们的头发,扯他们的衣服——哈利瞧见其中一个俯冲前进,直落在达力的耳朵上,然后——“嗷!”达力嚎叫起来,“嗷!滚开!”他一巴掌扇在自己脑袋侧边上:小精灵咬了他一口。他、皮尔和莫肯都开始往后退,几个人的胳膊在空气中挥舞得越来越疯狂,身上爆出越来越多被咬的小红点儿,同时小精灵们还在继续找露出来的地方下嘴。最终,他们掉头逃窜,一边上蹿下跳一边满身扑扇,一团云似的黄色的蝴蝶翅膀们穷追不舍。

哈利笑得太凶了,以至于肚子都疼了起来,他往后倒回了地上。德拉科也笑得直喘,随即拿肩膀使劲撞了哈利一下:“我就知道你不是学校里装出来那种自命不凡的荒谬模样儿。说真的,波特,你干嘛要那样啊?”

哈利止住了笑:“啥?”

“你不会真的觉得那几个没用的傻大个儿跟我们一样优秀吧!”德拉科一边说,一边冲着逃命三人组挥了挥胳膊,“你看看他们那样!”

达力就是个混蛋!”哈利说,“那又不代表所有的麻瓜都跟他们一样。就这一点来说,”他意有所指地加了一句,“我可数得出那么一两个跟他们一样差劲的巫师呢。”

德拉科翻了个白眼:“哎哟,对不起,我是不是伤着你脆弱的小心灵了,波特?我才不想花功夫假装那些可怜虫没有那么糟糕呢。别费劲告诉我说你不喜欢看着那几个麻瓜落荒而逃。”

哈利蹦了起来,攥紧了拳头。他真想一拳揍在德拉科脸上,只是在霍格沃茨的时候他就已经切身体会到,如果这么做的话,他会感受到揍自己脸上两倍的疼痛。他没出手,而是转身走开了,无视着腹部扯得像烧起来一样的疼,直到德拉科终于起身跟上为止。回屋路上他的脚步都怒气冲冲的。院子里传来一阵喧闹喊叫的声音,佩妮姨妈和弗农姨父正追着达力,想把那群小精灵赶走,三个人都面红耳赤的,滑稽极了。

哈利确实乐于见到这样的场景。他控制不住肚子里那股刻薄又滚烫的快感,一把推开门走了进去,紧紧咬着牙。德拉科赶上来,从背后中间推了他一下,哈利绊了两步走进了门厅,然后转过身来。

德拉科一手撑着墙等着抵挡他推回来的那一下,仿佛已经想好了该怎么应对哈利的反应似的。“你是受不了有人因为你那肮脏的麻瓜血统而鄙视你,对不对?所以你要假装他们这种人没有什么毛病——”

他们没有什么毛病?”哈利怒火中烧,“我恨透了他们!”他抓住楼梯下碗橱的门,猛地拉了开来。那张小小的行军床和床上脱了线、旧渍斑斑的毯子还在里面,埋在一堆雨伞、鞋盒和灰尘下面,中间一只晃晃悠悠的灯泡发出的光赶得蜘蛛四散逃进角落里。“告诉我,你觉得这个房间怎么样?这就是在我收到霍格沃茨来信之前他们让我住的地方。只要我周围发生了什么怪事,他们就没日没夜地把我锁在里面,有时候能锁上好几星期。有一回他们忘了我还在里面,整整两天没给我吃东西。等他们把我放出来,又待我像待一只家养小精灵——使唤我刷盘洗碗扫地除尘,成天把他们收留我是有多么慷慨之类的话挂在嘴边。他们从来没告诉我任何关于魔法的事。他们甚至告诉我我父母死于一场车祸。我恨他们,我绝不会成为跟他们一样的人。但你就是这样的人——满嘴觉得自己比他人更好的恶心话,从鼻子尖儿鄙视每一个跟你不是一类的人。”

他砰地一声关上碗橱门,在德拉科来得及做出任何回复之前便推开人走了。他上楼进了自己的房间,关上门,还能模模糊糊听到德思礼一家依然在草坪上呼喊,而达力已经开始嚎啕大哭了。他磨了磨牙,然后走到窗户旁边,开了窗呼唤海德薇。“你觉得你能把那些小精灵赶走吗?”他问她。她微微恼火地鸣叫了一声,似乎是在说“还用你问吗”,随即飞扑而去。

痛楚逐步攀升。哈利用鼻子深吸了一口气,出门穿过走廊,去另一间卧室。德拉科坐在一把扶手椅上,眼睛盯着一本课本,但并没有真的在读。哈利没有理他,走到床边一口气仰面躺了下去。这在感觉上并没有触碰德拉科,不过也很接近了,让他可以忍受得了。

德拉科突然开了口:“我会想杀了他们。”

“说起来容易。我赌你从来没有真正考虑过要怎么杀一个人。”

“上学第一年我每天能有两回想杀了你。”

“是吗?”哈利说,“真的?不是光想想万一杀成了能有多棒,而是仔细从头想过?该怎么杀,每一步该怎么做,想象我的尸体在你动手之后躺在你面前?”德拉科一言不发。“要杀死一个人,做起来比说起来难太多了。”哈利翻了个身,脸对着墙。“赫敏说这是件好事,”隔了一会儿,他加了一句,“否则就意味着你是个疯子。”


TBC


这一节的哈利真是(我泪流满面……)


(三)

评论 ( 10 )
热度 ( 196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𝔸𝕤 𝕋𝕚𝕞𝕖 𝔾𝕠𝕖𝕤 𝔹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