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文地,翻译原创都有,准备填。
本地可能出现的CP:
Lothar Matthäus/Jürgen Klinsmann,Valjean/Javert,Mycroft/Sherlock,
Drarry, Otabek Altin/Yuri Plisetsky,Viktor Nikiforov/胜生勇利,卡佐,楼诚及衍生。
可逆,别拆。

【靖蔺】【毓婷】【脑洞】The story starts with ...Godson

继续感谢 @垃圾君 提供的萧梁下一代名字,虽然一副药丸的样子。

这个脑洞源自于某内部人士爆料并让我们找到了这样一篇新闻:


于是……我脑洞就开了【又

靖蔺预警。<<<看到了没有!


大梁科学院计算机所主任研究员萧选同志养了几个AI,然而老科学家年纪大了以后,就开始疑神疑鬼,觉得这些AI都要害他,稍微聪明一点的就删删删改改改灭灭灭。

他副手林燮就抓狂了,这样到猴年马月才能出成果啊?!低级人工智能早就量产了能不能有点突破?!

一手遮天的萧选搞窝里斗迅速把林燮作为反动学术权威打倒,他另外一个副手言阙心灰意冷,转而研究神学与物理【咦

过了十三年,林燮他儿子林殊化名梅长苏进了计算机所。

此时萧选已经是所长,继续过着种种花栽栽树养养人工智能的提前退休式生活,掐人工智能的苗头掐得比葡萄架上的顶芯还准。梅长苏于是开始暗地里教两个AI如何通过图灵测试,总之,不能被老头发现,还要迅速成长。

回头就被所里韬光养晦的研究员,他亲姑姑林静瑶发现了。林静瑶摇摇头说你这样不行,老头的担心其实也是有道理的,万一弄出个邪恶的超级人工智能,你是要上天啊。我们必须培养出一个The Machine才能抗衡撒玛利亚人对吧。

梅长苏:静姑姑,您美剧看太多了。

然而也就乖乖闭嘴跟着林静瑶开始扶植另一个小家伙。小家伙是当年林燮和妹妹林乐瑶养的AI萧景禹(萧选规定所里养的AI必须跟他姓……)的一个测试版,林静瑶那会儿喜欢玉石,遂取名为萧景琰。

后来测试中出了岔子,梅长苏没Hold住,他教的那两个AI中,萧景桓被有外国势力背景的科技间谍秦般若修改了代码,迅速成长打败了萧景宣,然后大闹计算机所系统以报复这么多年来一直打压他的萧选,萧选、夏江、谢玉等老一辈研究员纷纷被迫引咎辞职,这时候萧景琰奇迹般地冒出来,跟梅长苏携手把他邪恶的哥哥neng死封存在一个硬盘里。

从此走上了科技发达的康庄大道。


……咦。

你们是不是发现蔺晨还没有出场。


我们继续说。

梅长苏后来娶了隔壁所的女同事穆霓凰,女儿林青鸾长大也进了计算机所。

所谓青出于蓝而胜于蓝,林青鸾从小热衷于跟她爹见招拆招,长大了溜进各路资料库也是家常便饭,于是某天就被她发现了存着萧景桓残渣的硬盘。

打开看,跑了几遍之后就知道是什么东西了,然后青鸾同学就想,爹当年Hold不住的,我应该可以啊!不就是个复仇心重了点的AI么,把人格数据改一改不就完了!

结果改了以后发现萧景桓2.0不仅没了杀气,连智力也好像下降许多,变成了一个弱鸡人工智能。

林青鸾略心疼,于是给他起了个名字叫狗剩,寻思这样好养活。

结果某一次又出了个事儿(怎么老出事儿!)大家束手无策的时候,狗剩非常冷静地解决了问题。林青鸾简直刮目相看,不过这样也让狗剩被她爹梅长苏知道了,简直气个倒仰。

再加上萧景琰当时作为主AI,因为事儿太多所以分了几个小AI帮忙,由他改造的2.0萧宁钰和由当年被萧选灭掉的萧景禹改造的2.0萧庭生,每天腻腻歪歪,不能直视,梅长苏想,真是药丸。

然而还能怎么办呢自己女儿这么能干……


你们是不是发现蔺晨还是没有出场。


好的好的他来了。


萧景琰之所以忙,是因为梅长苏成为所长后没多久就跟著名的人体工程学研究所琅琊阁合作,研究机器人。

于是说,萧景琰就有了年轻美貌的肉体。所里的女同志们还特别喜欢给他做衣服。

后来,作为合作方首席科学家的蔺晨,很后悔这一点。

为什么呢,因为教会徒弟打死师傅呀,垃圾老师告诉过我们的。


永不知疲惫的机器人萧景琰,为了能确认他感知到的人类的快乐的感觉是否准确,一遍又一遍地在蔺晨身上实验。

蔺晨第一次觉得,电池寿命太长,也是一种缺憾。

而且萧景琰最不缺的就是资讯,他总可以从全世界的网站上,下载视频资料,然后把学习到的技法,全用在蔺晨身上。然后,带着他标志性的严肃耿直的表情,把蔺晨的反应以严谨的科学精神记录下来。

什么?你问他为什么要学习这些数据?

这个你要问蔺晨当时调试他的时候干了什么。

毕竟有一个成语叫做,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嘛。

评论 ( 25 )
热度 ( 15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𝔸𝕤 𝕋𝕚𝕞𝕖 𝔾𝕠𝕖𝕤 𝔹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