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文地,翻译原创都有,准备填。
本地可能出现的CP:
Lothar Matthäus/Jürgen Klinsmann,Valjean/Javert,Mycroft/Sherlock,
Drarry, Otabek Altin/Yuri Plisetsky,Viktor Nikiforov/胜生勇利,卡佐,楼诚及衍生。
可逆,别拆。

【授权翻译】【HP】【Drarry】共同假期 Timeshare by Astolat (五)

AO3创始人Astolat的HP系列之一。原文如题,请自行到网站搜索。授权见首帖。

前文:(一)(二)(三)(四)

继续吧。


过了一会儿,哈利坐了下来。德拉科在房间另一头门后的什么地方,哈利感觉他就像是一小片意外脱落的自己。但层层厚墙吞噬了所有的响动:他听得到些微含糊不清的声音,但听不见具体的言辞,也分不清是谁在说话。谈话过程持续了一阵子。哈利站起身来,开始观察那块挂毯:这是一幅以羊毛织成的整座大宅的画像,里面还有毛编的小人儿跑来跑去。他们身上穿着样式特别古老的衣服:轮状皱领,大裙子,衬着紧身裤的灯笼裤。他看得来了兴趣,开始跟着看里面的某一些人。里面甚至还有一只小小的流浪猫,他俯下身看它在厨房里舔食一碟牛奶——正在此时,肩上挨了突如其来的一下,疼得又急又辣,惊得他差点倒吸一口凉气跪了下去。

他一边转过身一边摸索着魔杖,才意识到挨打的并不是自己。第二下打在背脊下方,打出长长一道灼热的痛痕。哈利咽下一声惊呼,朝着那扇门走了一步——然后他便听见了,声音与再一次绽开的疼痛一同到来。是用手杖打的,细长的手杖,直接打在皮肉上。他站在那儿大口吸气,不知所措。他能进去吗?接着又挨了两下——仿佛经过深思熟虑一般,刚好要在他的呼吸恢复正常的时候打得他再一次喘不上气。

这两下不知怎么地终于促使他行动起来。他手里紧攥着魔杖,又朝门前进了一步。尽管接下来的一击打得他一个踉跄,但随后——随后没有了。哈利把手放在门把上,站在那里,迟疑着,随即手掌下的门突然开了。满面潮红的德拉科站在门的另一侧,双眼明亮而湿润,在狂怒中他紧盯着哈利挑起下巴:别挡道!在他身后,哈利看见卢修斯·马尔福坐在书桌后的一张扶手椅上,从桌上拿起了一本他读到一半做了标记放在那里的书。他朝门口抬起头来,眯起眼睛,以一种阴毒的神色迎上了哈利的目光对视了一会儿,然后挪开了眼神——即便此时德拉科正硬推着哈利退了出去,一把关上了门——继续读起了那本书。

哈利气得浑身发抖,拿着魔杖的手紧握成拳,德拉科撞开他,往回走向楼梯。“刚才那是什么鬼?”哈利跟了上去,咬牙切齿地问道,“德拉科!”

“你以为呢,波特?”德拉科头也不回,冷冰冰地说,“在我家里,如果你蠢到不小心中了个绑定咒,是要承担后果的,更别提绑定的对象是你族群的敌人了。”

从他的表现来看这并不是什么新鲜事。哈利意识到他早就料到会有这么一出,随即忽然毛骨悚然地想起同学们渡完圣诞假期回来时,德拉科曾经有好几天走路一瘸一拐,人也看着病怏怏的。“可能烤了太多独角兽幼崽,吃撑了吧。”罗恩之前这么说着,大家都为之窃笑不已。哈利甚至曾经听见斯内普说:“马尔福先生,你应该去找庞弗雷夫人看看。”

“我没事,”那时德拉科说,“就是假期里飞的时候出了点事故。”是啊,当然是这样。飞的时候出了点事故,为什么不干脆去趟医务室呢?

“我猜那个混帐根本不介意打你的时候也会打到我,”哈利蛮横地说,“如果我在这里的期间他再试一次,我会对他施咒的。”

德拉科猛地朝他一转身:“你威胁我父亲试试!”

“他拿手杖打你!”哈利喊道:“至少弗农姨父从不假装他我呢!”

“闭嘴。”德拉科吼了一声,回身往楼上跑去——跑得有点太快了,扯疼了背伤,头也晕了起来。哈利咬咬牙追了上去,在德拉科差点倒下去一脚踩空的瞬间,抓住他一只胳膊甩过自己的肩头扛着。

“来,”哈利喃喃地说,“你房间在哪?”

德拉科的房间同样大得不可思议。房间中间有一张巨大的四柱木床,后面的墙壁上铺满了深蓝色天鹅绒。哈利把人扶了过去,德拉科爬上床,脸朝下趴着,双脚还伸在床外面,脑袋枕着一只胳膊,一句话也不说。哈利站在床旁边,攥紧的手恢复了知觉,他能感觉到背上每一道伤痕的抽痛,而且痛得越来越狠了。

他转身跑到书桌前,翻出了一把剪刀,回来动手剪开德拉科的衬衣往下脱。德拉科并没有反抗。每一下重击都留下了一道又深又狠的、宽达寸许的鞭痕,有些已经破了皮,黑色的衣裤掩去了从中涌出的血迹。在这些鞭痕之下,德拉科的背上还有好些泛白的旧伤疤,那是伤口被置之不顾的结果,尽管庞弗雷夫人和随便哪位治疗师都能轻轻一挥魔杖就把那样的伤口治好。哈利真希望他能联系赫敏,问问能怎么办;他希望能问问邓布利多——对于德拉科的父亲经常性地把儿子打到出血这种事,邓布利多会知道该怎么办的。

他起身进了盥洗室,如果这是在家里,他会从药柜里给德拉科拿一大把扑热息痛,但马尔福家应该信不过所有的麻瓜玩意儿,包括止痛片。药柜里只有些没贴标签的罐子,里面装着药膏,不管哪一种哈利都不知道作用如何,因此他只好拿了一条浸湿的法兰绒毛巾。

在哈利试着把毛巾贴上德拉科的背部的一瞬间,德拉科窒息般地喘了一口气,哈利猛地往后一退,睁大了眼睛看着:他手指擦过的鞭痕正在消失。他小心翼翼地又尝试了一次,只碰了碰那些鞭痕的边缘——德拉科再次倒抽了一口气——肿胀的血肉平复了下去,红肿立竿见影地消退了。哈利能感觉到自己身上的痛感也在逐步褪去。他缓缓地描摹着每一道伤痕,只用指尖,慎之又慎,每一道伤痕都随之销声匿迹,皮肤恢复成光滑无痕的模样。即便是那些破了皮的痕迹,伤口也瞬间愈合如初,止了血,落了痂。哈利抬起手来,垂眼看去,皮肤上只剩那些看不太清楚的旧伤疤了。他于是又把手放在那些伤疤上面。

一开始毫无效果,哈利咬紧牙关,试着拉了一把,就像以前那“绳子”拉扯他一样,只不过这一次是刻意为之的。他猛然感觉到背上落下一阵新鲜又尖锐的痛感,火烧火燎了一分钟,随即他指尖之下的伤疤便如粉笔字迹一般被擦去了。还在喘息的德拉科支起上身,眼睛看着哈利:“你在做什么?”

“我不知道!”哈利说。两人直盯着对方。

德拉科咽了口唾沫,停了一下,小声说道:“总之,别弄了。”他从床上下来,到衣橱那边去了。哈利留在床上坐着,看着那件报废的衬衫,衣服纤维上留着一道道颜色更深的血迹。

“这是不对的。”他从牙缝里说。

德拉科在一面拼嵌得很繁复的穿衣镜前扣上干净的衬衣。他停下动作,凝视着镜子里的自己:即便是镜子里的倒影里他也不去看哈利的眼睛。“帮帮忙别傻了,”过了一会儿他开口道,“知道什么在等着我们,或者说是,在等着我们。”

“伏地——”

“别说出来,”德拉科说,“你觉得会怎么想?要是他回来发现我父亲在自家宅子里招待大难不死的男孩——发现我父亲听凭他的儿子和继承人跟哈利·波特一起中了绑定咒?”

“我怎么知道,”哈利打断了他,“说不定你们家会脑子清醒过来,决定要跟他一刀两断?”

德拉科转过身来,脸绷得紧紧的。“猜得好啊,波特,”他说,“你是不是觉得他会欣然接受?‘有你们真好,用不着难过,别把宣誓效忠之类的蠢玩意儿放在心上’?”哈利直瞪着他。“他会杀了我父亲的,你个蠢货。”

“所以你爸就通过打你来证明他的忠心耿耿?”

“我猜是不肯为了救回爹妈多挨两下鞭子的吧。”德拉科说。

哈利从床上跳了下来脸对脸地站在他面前。“然后呢,马尔福?神秘人会说‘好啊,这一次我就原谅你们。现在去替我杀几个巫师,来证明你们真的是忠诚的’——”

德拉科移开了目光:“杀几个背叛血统的和麻瓜出身的也——”

哈利猛地推了他一把,完全不在乎自己差点因此倒在地上,德拉科转过身来,恶狠狠朝他挥了一拳。这一拳正中哈利的脸颊,两人都倒了下去,效果宛如一口气撞了地板好多下,疼痛程度还要乘以二——两人滚作一团,激烈地拳来脚往。哈利控制不住自己,虽然感觉上就像自己拿脑袋撞墙,但有那么一瞬间心里几乎可以说是舒畅的,直到双倍的疼痛让他们俩都受不了了为止。他和德拉科有气无力地一块儿瘫在地板上,分不清是在喘气还是在抽咽。

“你指望我能说什么?”德拉科声音都不稳了,嘴唇上还有一抹血迹,被他一把擦去。他疼得整张脸都扭曲了,眼里有泪水滑落:“我无路可逃。”

“那你指望我会同情你吗?”哈利努力爬起身来,站在德拉科面前,双拳紧紧攥着:“你父亲是有选择的,对不对?他选了——行吧,他选了神秘人。我们一家人却无从选择。他到我家里来,杀了我的爸爸和妈妈——甚至还想杀掉襁褓之中的我。这就是你父亲选择加入的事业,如果你也要加入,别指望我还会费心想‘他是为了他父亲才这么做的’。我不会靠杀死别人的亲人来换回我自己亲人的命,我不会。如果你会,那你和那一位的残暴也没有什么区别。”

他回身一瘸一拐地出了房间,浑身上下都在痛。“绳子”不想让他走,但他硬压下那种感觉不去理会。隔壁是另一间卧室,里面放着他的行李。哈利走进去,甩上了门,胃里翻江倒海。他拿衣袖擤了擤鼻子又擦了擦眼睛。过了会儿,他走近靠着德拉科卧室的那一侧墙壁,靠着它坐下了。他能感觉到德拉科背对背地坐了下来,在墙壁的另一侧。


TBC

给这一节画了个图

唉都不知道该心疼谁了……欢迎回帖来跟我一起汪汪大哭【。

(六)

评论 ( 19 )
热度 ( 15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𝔸𝕤 𝕋𝕚𝕞𝕖 𝔾𝕠𝕖𝕤 𝔹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