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文地,翻译原创都有,准备填。
本地可能出现的CP:
Lothar Matthäus/Jürgen Klinsmann,Valjean/Javert,Mycroft/Sherlock,
Drarry, Otabek Altin/Yuri Plisetsky,Viktor Nikiforov/胜生勇利,卡佐,楼诚及衍生。
可逆,别拆。

【YOI】【奥尤】少年与野兽 (一)

三天假期,意味着,暂时,可以在如山的工作和肠胃炎中复活一下~下。

是的你没看错,我来写这个上不得台面的东西了。

其实除了奥尤还有维勇,但是我已经默认这两位的存在了所以并没有想写在标题上或者打TAG的意思【喂

另外我要声明一下,我并没有要把JJ王写成坏人的意思,我只是想把他写得像原作那么欠揍www



“我再说一遍。”尤里·普利谢茨基卯起他二十万分的认真,指着面前的两个大人说道:“如果镇子里的人觉得你们俩恶心,绝对不是因为你们俩都是男的,而是因为你们随时随地都像两条黏在一起的接吻鱼。”

“你说什么?”维克托·尼基弗洛夫含含糊糊地问。

“维克托,我觉得他说得很有道理。”作为两人当中还比较有理智的那一方,胜生勇利努力地从他伴侣的又一次拥吻中挣脱,然后帮维克托和他自己都顺了顺呼噜得一塌糊涂的一头乱毛:“我们这样对小孩子的教育也不好。”

这话立即引来了两声抗议。

“从小学会爱有什么不好!”——这是维克托。

“谁特么是小孩!我也不需要你教育!”——这是尤里。

勇利很抱歉地看着他们两个,一面戴上了自己的眼镜。

“尤里奥,”他慢慢地开口说,“虽然我和维克托对这件事的看法有些分歧,但是我确实也希望你能了解爱情是多么美妙的东西。”

“是啊,感谢你们俩,”尤里恶狠狠地回答,“让我了解到爱情绝对是这世界上最恶心的东西。”


摔上了门,一路踢着小石子儿顺着大路往外走,尤里依然忿忿于刚才所见的一切。他这两位大朋友在爷爷去世之后一直热心地照顾他,这点,虽然打死他也不会承认,还是非常值得感激的。

但是,讲真,眼前少一点恩爱,生活多一点美好。谢谢。普利谢茨基家的男人顶天立地,才不把爱情这玩意儿挂在嘴边放在心上,尤里十几年来不靠它不也活得好好的!

他只需要再多历练些时日,成为比维克托·尼基弗洛夫更出色的猎手,证明他已经长大了可以全靠自己,就能走出这个乏味之极的小镇,到外面的世界去闯一闯——

“哟,哟,哟。瞧瞧这是谁呀。”

正低头想着,一个油腔滑调的声音在他跟前响起。尤里猛地抬起头,果不其然,人背运起来,真的是一桩接着一桩。

让·雅克·勒鲁瓦穿着他神气的红外套和鹿皮靴子趾高气昂地站在他面前,腰里别着一杆手柄上镶了象牙和珠母贝的新枪。他把枪拔出来在指尖上晃了个花儿,又慢悠悠地插回去。

“我说尤里,”他用尤里最讨厌的那种语气开了口,“还没死心呐?冷兵器的时代过去了,这年头打猎当然是要用枪呀。”

尤里横了他一眼:“没胆去跟熊一对一单挑的人——我就是说你,JJ——才需要这种东西。”

“哎呀,就算你买不起也不要紧,”JJ晃了晃食指,“我家里多得是哟,现在野林子里猎物也少了吧,我家的庄园也——”

“——我特么之前就跟你讲得不能更清楚了——”

“——只要你嫁过来我家,我的火器库里随便你挑,园子里放养的梅花鹿随便你瞄。”

“呸!”尤里一秒炸了,“JJ,你到底什么毛病?我全身上下哪点儿像那群追在你屁股后面的小姑娘?”

听到这话,JJ上下打量了他一番,笑得更开心了:

“有什么不同吗?我可没看出来——”

尤里冲着他就要揍上去的当口,身后传来了另一个气喘吁吁的声音:

“雅克少爷——”

得,这还来了帮手。

一个精瘦的、梳着齐刘海的少年抱着一只耷拉着脖颈的死雁正从坡路的另一头上气不接下气地跑了过来,脸蛋跑得红扑扑的。等他跑到JJ面前,又跟尤里打了个招呼:“雅克少爷,尤里少爷。”

“披集,你简直慢得无药可救了。”JJ撇了撇嘴,冲他的小跟班儿打了个响指,“来,给尤里看看我今天打的猎物。”

尤里冷笑一声。

“不难想象你是怎么躲得远远地放冷枪的啰,这么小一只雁子,我的箭都懒得射它。”

“也就是说,”JJ挑了挑下巴,“尤里·普利谢茨基觉得他是个比我好得多的猎手。”

“——而且用不着枪也能打到比这大得多的猎物。”尤里补了一句。

“那好,我们来打个赌吧。”JJ说。

“什么?”

“你听说了最近山里出的那头野兽的事儿么?”

“什——”

尤里话没问完,JJ一挥手,披集就跟唱歌似地解释了起来:“就是上个月雷奥和阿季看到的呀,上上个星期埃米尔也看到啦,山的那一头的乱石岗后面,歪脖子老树林里,那怪兽动作好快,他们也只看到了它头上的角和长长的爪子,块头特别大,有我们雅克少爷的两倍呢——”

“几倍都没用,”JJ嘴角勾起一个轻蔑的笑容,“在我的手枪和双筒猎枪之下,它的脑袋肯定迟早要装饰在我家的壁炉板上的,你说是不是,披集?——”“——是的雅克少爷。”“——所以我们来打个赌,尤里,看是你的刀和箭术厉害,还是我的枪厉害?如果我先打到那头野兽,你就得乖乖承认输了,然后嫁到我家来,嘿!嘿!”

“去你的,我凭什么跟你打这种赌?”尤里冲他竖中指。

“哦,那就是你觉得我肯定会赢。”JJ伸手去掰他那根手指。

“是吗?”尤里啪地打开他的手,指着他的鼻子尖儿:“你给我记住,如果我赢了——而且我才肯定会赢——你就给我有多远滚多远,听见没有?”


“激将法,”望着尤里远去的身影,JJ摸着下巴得意地说,“每回都很好用。”

“说真的,雅克少爷,”披集在旁边问道,“你这么喜欢尤里少爷吗?”

“喜不喜欢有什么要紧,难道我配不上整个镇子最漂亮、最能干的猎手?——我是说,除了我之外。”JJ拍了一下他的脑袋。

“您说得很有道理。”披集一边揉后脑勺一边点头。

大概是他的声音太大了,已经走出去几十码的尤里回头看了他们一眼,JJ立刻把双手交叉在他的胸前——

“不不不你别特么跟我来那个!”尤里大喊道。

太迟了,JJ已经兴高采烈地比了两个J字,然后以同样的音量喊了回去:“It's JJ style!”


穿过镇外的田野,有一片光秃秃的石头山岗,只有野山羊在这里出没,咬着石头缝里的草根。尤里平时也会瞄准它们,但现在,他目不斜视地走了过去,轻巧地跳过高高低低的石块。阴暗的森林就在不远处,入口的地方是棵歪歪斜斜的老树,重得压弯了树干的树冠在沙土地上投下一片浓密的阴影。

看着挺吓人,但是这里对尤里来说就像自家后院子一样。

“也就是JJ跟他那个小跟班才不敢进来。”他自言自语道,刚想迈步朝树林深处走,便忽然觉得背上一凉。

有什么人——什么东西——在看着他。

他环视四周,林子看起来和平时并无二致,刮过的风声里却有种什么不一样的感觉——有一种几不可闻的簌簌声。

“——JJ,如果是你在盯着我的话,赶紧给我滚。”尤里高声喊了一句。

霎时间没动静了。

然后——

然后只听咻地一声,他身侧有什么东西一掠而过。尤里迅速地转过身,只见一个棕色的影子朝着林子里疾驰而去。他想都没想,手指抓紧了背在背上的弓,拔腿就追。

第一回来找它就逮个正着,简直棒极了。

他紧紧追在那个影子后面——它看起来体型庞大,速度却出奇地快,他得拼尽全力跑才能确保自己不在迷宫般的林子里被它甩掉。然而正因为如此,他追得实在太专心了,没注意另外有两条灰白的影子正从侧面逼近——

一声嗥叫猛然把他惊醒。

是狼!

尤里暗暗怪自己太过粗心,这一带是有狼出没的,他追得太深入,忘记了这回事,只怕今天落不着什么好果子吃了。身后的嗥叫越来越近,他一个急刹车,三步两步攀上了旁边的一棵树,回头一看,果然两条灰狼正张大了嘴流着口水,朝他小跑过来。

看来怪兽什么的得下次再抓了——尤里惋惜地往另一边看了一眼,却惊讶地发现那个棕色的影子也停住了脚步。

不止停住了脚步,还在慢慢往回走。

这下可好了,尤里想,今天不止要争取别成为狼的晚餐,还要争取别成为——这什么玩意儿来着?


巨大的棕色影子从树丛的另一端缓缓现身。他瞪大了眼睛。

那是一头熊。


棒极了。


tbc


Yeah~~Otabear~~

评论 ( 17 )
热度 ( 9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𝔸𝕤 𝕋𝕚𝕞𝕖 𝔾𝕠𝕖𝕤 𝔹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