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文地,翻译原创都有,准备填。
本地可能出现的CP:
Lothar Matthäus/Jürgen Klinsmann,Valjean/Javert,Mycroft/Sherlock,
Drarry, Otabek Altin/Yuri Plisetsky,Viktor Nikiforov/胜生勇利,卡佐,楼诚及衍生。
可逆,别拆。

【YOI】【奥尤】扫文吐槽推荐帖(二)【内含少量剧透!】

我胡汉三又回来啦【doge脸

第一篇点这里

照常警告:以下会有一些剧透甚至一两句翻译,也不全是推荐,有些是踩到雷了,以及我吐槽还是比较不留口德的,不介意的读者欢迎参考。

以下有肉应该都是奥尤。有反攻的话我会注明。

级别:

G:清水(顶多有接吻镜头)

T:青少年以上(可能有性暗示)

M:可能有并不详细描写的肉

E:有肉


18. My soul is an empty carousel at sunset. by dawnstruck,T

本圈很有那么几篇文实在是太像了,像到我三不五时会搞混,比如这种先远距离做做朋友然后就搞到一起去了的题材,而且还都喜欢加个电话性爱续篇或者好不容易见面了来一发续篇什么的。

总而言之,这篇也属于远程瞎搞题材,中心梗是他俩不小心开始了不为黄聊的黄聊【?】因为我们小毛想追求成熟!性感!所以三不五时发点儿衣服没穿好的照片给奥总。

奥总:……你未成年这个算儿童色情你造吗?

设定上小毛是demisexual(意思是不会随时随地对人产生性趣,介乎于常人与性冷淡中间的族群,只在与人产生极其亲密的联系之后才会对对方产生性趣,没看到对应的中文翻译)。

这篇让我觉得有点orz的是为了表现奥总的帅让他做了个冰上后空翻,但后空翻这个动作并不是说做不出来而是因为太危险被冰联禁止了(做了的话会扣分的)所以作者显然没有做好功课……

续篇Under your skin the moon is alive加入了小毛的不靠谱妈的内容,说真的我已经看到好几篇强调小毛爹妈混账抛弃他的设定了,虽然他是爷爷养的能不能就让他爹妈安静地去了呢【扶额】有奥尤肉,结尾挺可爱的。


19. I Won't Put This One on Instagram by teslatempest,T

小毛和奥总在一起之后本来打算过一阵子再公开,结果不小心被披集传了张照片到Ins……

中间斜体部分是回忆,两人如何从朋友一步步变成恋人的,相当甜,奥总一开始就把话挑明了,我是喜欢你,但是我要等你18岁再跟你在一起【嗯这个套路在很多文里也满常见的23333总之是个可爱的小甜饼。


20. fingers crossed my obsession with you is tameable by seaworn,E

又~一篇二段式远程瞎搞题材。互相都有意思的奥塔毛在新年夜被邀请到了胜生家的温泉,然后被一心想撮合他们的勇利赶出了派对出门散步。

……然后你们发现了吗,这文是个E级的哦。

简直是黄得不按套路出牌2333333

续篇feeling all this for you,Skype性爱,设定奥总是左右开弓两手都能使【嗯信息量……】我个人特别喜欢结尾,奥总给小毛发了个排练视频(他因为达不到教练的要求被踢去上街舞课了),然后小毛说,你晓得你是在发给我撸管材料对吧?


21. In Regards To Love by HerNameIsAlice,E

另一篇我觉得作者你好我有一包刀片不知当寄不当寄的文。

这篇我觉得最大的槽点是,作者写了个警告:绿教背景,请勿出现反绿言论回帖。谢谢大家。

OK哈萨克斯坦确实是绿教国家啦这个我可以理解(虽然绿绿们搅基是要吊死的作者你造吗?……每次看到强调奥总是穆斯林的文都有点心累,还有某文特地写了个奥总去小毛家吃饭然后爷爷说听说你是穆斯林所以今天的皮罗什基我们是用牛肉做的……ORZ)。

但是作者,你的文的问题不是特么绿教,是你小三了我们尤里啊亲!

你上警告只写绿教不写奥总他结婚了你这优先级真的很醉好吗!!!!

我看到Wife这个单词的时候真的是大写的懵。总之就是奥总他家按穆斯林传统给他搞了个娃娃亲然后他遇上了尤里……

港真,这群热爱小三题材的洋妞,脑洞跟琼瑶好像好像。这个文看到一半我仿佛觉得自己在看还珠格格三,求跟永琪同房的知画什么的……


22. Erotes: Pothos by drfeels,E

与上一篇不同,这篇是现实向题材的好例子,恐同背景下的短篇故事,不幺蛾子,不毁人物(我记得某篇有写过恐同雅可夫怒啐小毛什么的,当时群里的小伙伴呵呵哒道“真不怕莉莉娅neng死他”),只是写当事人的心情。

而且作者文笔很棒。

剧情简介大概是……小毛和奥塔别克参加冬奥会时的一夜。不是甜文。警告,不是甜文。但也不是BE。又深情又虐。

不过我觉得两人只要相爱我都吃得下去……未来总是有希望的嘛。

摘录翻译一下我很喜欢的一段:

他所有的同龄人都有过性经验了。

他所有的同龄人都餍足于欲望。

有欲望是符合常理的。

有欲望是符合人性的。

俄罗斯没有同性恋。


23. How to Avoid Season Two by Lumelle,T

一篇虽然很可爱但是我有点疑惑为啥人气如此高涨的文23333维勇主,背景奥尤,或者说,勇利妈妈主【喂

设定是12话勇利得了金牌之后的酒会,小毛上来就一杯倒了,然后勇利照顾他,一面抱怨维克托这当爹的怎么能给小毛喝酒,一面听小毛絮絮叨叨聊我走得太早了奥塔别克会不会生气……

总之,蛮可爱的。


24. This never happened before by Snow_Falls,T

傻白甜,傻白甜,傻白甜,字面意义上的傻白甜。傻得有点过头。属于那种缺糖吃的时候不介意OOC可以看的文。双向暗恋小毛视角,简直大写的一个少女与他十几岁的小男友【……

甜甜暗恋几章之后就扭扭捏捏告白啦,然后就在一起啦。这样。

特别腻歪,特别腻歪,特别腻歪。以及有维勇结婚收养小孩的情节。

我不得不说在我被N多小三文和上一篇吐槽过的女装小毛ABO之后看到这个已经觉得很不错了……


25. At Home by SuggestiveScribe,T

另一篇傻白甜,维勇主奥毛辅。维克托和勇利到别墅度假,然后请了小毛和奥塔别克一起去玩。

黏黏糊糊腻腻歪歪的甜文。嗯。


26. otabekaltindaily reblogged your post by pissedofsandwich,T

简直棒极了的论坛体!五星推荐!基本上就是,如果现实中有奥塔别克粉丝在看比赛的话会发怎样的帖的真实展现。

从一开始有JJ王粉丝酸奥总不应该得世锦赛铜牌开始,虽然低调但是忠心耿耿的奥总粉丝们雄起了,开了奥总的粉丝页面,然后日常科普我们奥塔别克是个多么棒棒的花滑选手。期间加上与JJ王粉丝撕,与小毛粉丝交锋(后来应该变成了一家人)和看比赛中的花痴讨论种种,简直太真实了棒得我泪流满面233333

啊,好希望能和他们一起看奥总和小毛的比赛啊。

最有趣的是每章最后附上了奥总和小毛的短信截图23333然后大家就能了解到什么叫做,你脑补的跟你偶像想的根本是两码事。所以啊,不要撕,要和平。


27. In skating we axel by pictureperfectporcelain,T

聊天记录体,披集建了个聊天群。全员各种CP向,包括维勇(已经在一起了)奥毛(故事中在一起的)Leoji(故事中在一起的)承吉/披集(故事中在一起的)。

超级爆笑,花滑大奖赛选手的日常,就是,调情,搞事,打JJ【喂

JJ王被欺负得蛮惨的但是真的太好笑了233333第二章的梗我能指着笑五分钟……

虽然连载到后来故事有点像脱肛的野马,不过我好喜欢奥毛在一起的过程。(啊,给所有的双向暗恋比心)


28. A Beginner's Guide To The Dangers Of Making Out With Your Fellow Athletes At Parties by ineptshieldmaid,T

有点渣的小毛预警。

年少气盛的小毛无聊之下在赛后酒会上找奥总Make out(这词翻译成亲热总觉得怪怪的……总而言之就是亲吻拥抱没有实质性行为的亲热),来来回回几次之后发现心境的变化,最后发展成恋人的故事。

中间有小毛跑去找路人小姑娘Make out被拍了照片导致她被网络霸凌的情节(也促成小毛跟奥总说我们暂时不要搞了……)。这部分真让人有点心塞……能别这样写我们家孩儿吗?

结尾我还挺喜欢的。小毛跟奥总从派对途中溜出来,然后聊起了Make out这档子事。

奥总:你晓得我为啥不喜欢跟人Make out伐?

小毛:因为你不想跟人说话?

奥总:错,恰恰相反,跟人Make out其实是避免说话的好方法。

小毛:所以?

奥总:我的问题在于,1,我不想跟不中意的人Make out。2,我要是跟中意的人Make out,最后总会喜欢上他们。

小毛:………………哦。所以你还要等多久才要过来吻我?


29. he's beauty, he's grace, he'll punch you in the face by scribblemetimbers,G

一篇我正在控制自己的麒麟臂不要不要不要去要授权翻译的文。【醒醒啊你还有坑没填啊!!!!

发表没有多久,算是新挖到的宝,看得我嗷嗷嗷嗷嗷嗷。

一言以蔽之,奥总拳击手小毛花滑AU,想,想,看。

小毛设定上小时候家境不好有混过街头,最后是被雅可夫救了,还蛮感人的。

嗯,至于剧情,虽然是pre-slash但是看我们小毛这明显已经挖了个坑把自己埋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一群读者都在求作者写续篇。不过作者说暂时还没有续篇的计划。啊啊啊啊作者求你写续篇吧!Q____________Q


30. every time I try, every time I win by thissupposedcrime,T

另一篇从朋友到情人再到交往以后的多年记录,遣词造句的风格非常特殊,但我挺喜欢的。后半部有小毛在奥塔别克退役之后担心他是不是为了自己才退役、对这份感情不确定而恐慌,找到维克托和勇利聊人生的情节。

我特别喜欢这里面的奥总,顺炸毛小猫技巧一流233333最后有一段小毛不安全感爆棚把他半夜敲起来的对话简直看一次笑一次,摘译一下:

小毛:(把刚刚比赛回家倒时差困得一塌糊涂的奥总敲起来)快说你为什么爱我!

奥总:你做噩梦了?

小毛:不不不快说你为什么爱我。

奥总:……不能等明天早上吗不就是个噩梦……

小毛:都说了这不是噩梦!

奥总:真的假的?上一回你这么叫我起来还是因为你梦见我娶了你的冰场伙伴。

小毛:是啊卧槽你都不认识那人!

奥总:可是尽管如此,你还是生气了半个星期,直到我从哈萨克斯坦,那个根本见不到你冰场伙伴的地方,远程买花给你,你才没生我气。

小毛:少废话快回答问题。

奥总:我爱你是因为你爱我爱到大半夜(看表)两点钟非要把我挖起来确认我出门两星期有没有改变心意。我没有。快睡。

小毛:要是我撞了你的摩托车怎么办。

奥总:六年以来,就算你每天这个时间段把我挖起来问这种问题,我也会依然爱你。等我明天早上起来我还能给你列个到底为什么的单子。现在,先让我睡觉。

小毛:……你很擅长哄我哎。

奥总:爱你这方面我是专家好不。

小毛:那说定了,你负责求婚。

奥总:(忽然清醒)你说啥?!


嗯这次写得好长所以先到这里~


TB(不知道有没有C)

评论 ( 31 )
热度 ( 123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𝔸𝕤 𝕋𝕚𝕞𝕖 𝔾𝕠𝕖𝕤 𝔹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