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文地,翻译原创都有,准备填。
本地可能出现的CP:
Lothar Matthäus/Jürgen Klinsmann,Valjean/Javert,Mycroft/Sherlock,
Drarry, Otabek Altin/Yuri Plisetsky,Viktor Nikiforov/胜生勇利,卡佐,楼诚及衍生。
可逆,别拆。

文手调查问卷

From  @开花de潘 


1.你的笔名是?说说笔名的来源吧。

asukaJude/墙头a

asuka是飞鸟,Jude是披头士的Hey Jude,并没有什么意义的组合,大概取的时候只是为了越乱码越好,免得重名吧>_>

墙头a是前者的变种【?


2.当写手多久了? 

不知道>_>

写同人应该是中三开始。


3.目前大概写了多少字?

也不知道。丢了的不想承认的字数很多。


4.一开始出于什么心态成为一个写手?现在呢?

“啊居然可以写这种东西吗!我也想试试!”

现在可能还会加上“胸中的情感无处倾吐”之类的理由。


5.第一次尝试创作是在什么时候?

不会写字的时候就开始模仿小人书画画了……


6.当时的作品现在读来什么感受?

大部分当然比较羞耻所以早就选择性遗忘在历史的长河之中。

不过我神奇地记得小学的时候写过一个设定,一个小女孩有一个八音盒,打开以后会变成一座她自己的游乐场什么的。我猜很可能是那时候想去游乐场而不能的怨念产物……


7.现在主要写同人/原创?

同人。


8.喜欢写什么类型的cp?

灵魂伴侣啊,青梅竹马啊,我真是个少女。


9.最爱的是哪一对cp/人,有为他们/他写过什么吗?

以前曾经以为自己会有最爱的CP一说,但是,现在觉得但凡是我热爱过的CP,其实爱的程度都是非常相似的。


10.感觉自己的文风是怎样的?

寡淡,而且总有很大的修改空间,把苍白无力当成意犹未尽。缺少焦点——偶尔有一两次有焦点的时候,一般都会出现我很喜欢的成品。


11.最喜欢的作者是?

大概不会有“最喜欢”这种程度吧。喜欢的很多。不过我读书面太狭隘了,列举出来只能看出自己喜好的局限性……


12.平常会不会花很多时间看别人的作品?

阅读已经成为习惯。不管是读什么。


13.尝试过模仿别人的文风吗?

可能潜意识中会想“啊这次要写成一个什么什么样的文”然而写出来其实还是自己平时写的那个样子>_>

不过语气和句式很可能会被当时在读的书影响。


14.感觉自己码字的效率怎样?更新频率如何?

曾经也有过日更3000的时候但是成果不尽人意。

几乎没有写完过什么长篇。


15.创作的时候有没有什么特别的癖好?

一切都要顺手。天时地利人和,要有音乐要有茶要有安静的环境。

当然大部分时间这其实都是不可能的,从最近所写的文看来,我很可能只需要一个可怕的官方挥舞着小皮鞭在身后追赶“再不写这个梗我们就替你写掉了嘿嘿嘿”>_>


16.灵感枯竭的时候会怎么办?

我觉得我写文不靠灵感这种东西……因为大部分时间都在填自己以前挖的坑【


17.更喜欢创作什么样的题材?

砂糖文,过日子文,日常三百集【然后坑在第一集


18.当写手最开心是什么时候?

写完的时候和读者的回帖get到了我想写的点的时候。


19.感觉自己作品最大的问题在哪?

我有一阵子认真反省过自己坑文的习惯,后来发现其实有些文很可能就是不想要写完的。

总觉得写完了故事就完了,没写完的话他们可能会继续停留在某个非常美好的时间节点。

当然作为作者这是非常不负责任的做法……


20.贴出目前为止最满意的一段吧。

这种“最”字头的……其实都没有吧。


21.写过h吗?

写过。


22.坑品如何?

救命。


23.有没有遇到过瓶颈,想过放弃吗?是什么支持你继续创作的?

有。

倒不是说要放弃,而是很可能那阵子就是写不出来吧。外力原因。

一切全靠时间治愈,即使现在可能再也回不到被影响之前的状态,但是现在的我仍然有现在的独特价值,现在的我写的故事也是如此,这就够了。


24.觉得写作最重要的是什么?

尽可能地去理解角色。


25.创作这么久感觉自己有什么变化吗?

能够接受更多不同类型的世界观,挺好。


26.写完之后有没有检查的习惯,会完结后大修吗?

有。不大修,但是可能一直一直在调整字句,这就是为什么要我选最满意的段落我选不出来……


27.创作时最反感的是什么?

被指手画脚。不管是写作题材还是节奏还是CP。我说的不是反感提意见哦。


28.对未来的创作有什么计划吗?

目前为止想写的有一篇原作未来向奥毛,一篇架空奥毛维勇,一篇BDSM……最后一篇很可能写不出来>_>


29.最后给自己写一段话。

Live, travel, create, and don't be sorry


30.艾特几位继续。

 @夏日玫瑰 

 @垃圾 

 @叫安非他命的怎么这么多 

 @顾良逢

评论 ( 4 )
热度 ( 12 )

© 𝔸𝕤 𝕋𝕚𝕞𝕖 𝔾𝕠𝕖𝕤 𝔹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