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文地,翻译原创都有,准备填。
本地可能出现的CP:
Lothar Matthäus/Jürgen Klinsmann,Valjean/Javert,Mycroft/Sherlock,
Drarry, Otabek Altin/Yuri Plisetsky,Viktor Nikiforov/胜生勇利,卡佐,楼诚及衍生。
可逆,别拆。

【何许】论正确的撞梗态度

一个脑洞。

送给已经疯魔了的某戏曲群,你们今天太有病,我不想打广告了【喂


著名梅派青衣何冀初的独子何鸣并不喜欢唱戏,这事儿剧团大院儿里都知道,导致何冀初的同事从小见着这个漂亮又声音清透圆正的小男孩儿就一脸的可惜。天知道从小到大有多少不同行当的名角儿想收何鸣为徒,小时候是旦角,长大了一点儿又有老生花脸,孩子倔不肯学毛用都没有。

然而这并不意味着何鸣是外行。从小他睡觉的时候听的是二黄慢板起床的闹铃则靠隔壁吊嗓,每天耳濡目染的是出戏都能说得头头是道,我不学京剧不等于京剧不是我家的,在学校里要有小孩敢在何鸣面前说京剧很无聊,保证吃一顿胖揍。

不过他不学就是不学。


何冀初上年纪以后,基本就不上台了,在团里专门带小年轻。在何鸣20岁这年,团里来了个刚戏校毕业的小子,唱梅派大青衣的,许一霖。

同行当又同流派,新人小许当然就成了何冀初的重点关照对象。能在当世梅派大当家手下学戏,许一霖也是又惊又喜,每天恨不得能住在练功房里。

某天何鸣下了课给他加班的爸送饭,骑着自行车熟门熟路绕到剧场后门,一路上叔叔阿姨好喊得无比嘴甜。练功房门开了一角,何冀初正教着许一霖身段,何鸣就听见一把清甜绚丽的好嗓音从屋里传出来,他听了半晌,微微笑了一下,等声音停了就高喊一声:“爸!”

何冀初听见了,跟许一霖说等等,往外边走。许一霖正是粘着师父的时候,两三步跟了出去。

就瞧见一个剑眉星目的帅小伙子,单脚撑地,一只手把在自行车把上,另一只手提了饭盒递给何冀初,又冲他笑了一下:“唱得不错啊,就起首那个字再咬实一点儿更好。”

何冀初不轻不重地呼了他一巴掌:“臭小子,你又不肯学戏,这会儿来废什么话!”

何鸣委屈:“我比人家专业的耳朵都好,这还是爸您说的呢!”

何冀初这才回头跟许一霖介绍:“我们家这小子,何鸣,比你长两岁,别跟他一般见识。”

许一霖笑笑:“师父您说哪儿话,鸣哥说得没错。”

他这称呼叫得无比顺口,何鸣居然也没觉着有什么不对,只见北京秋日的夕阳暖和和地照在剧场门口,长身玉立的青年笑得人心里熨帖极了,仿佛那声鸣哥他已经叫了一辈子一样。

评论 ( 6 )
热度 ( 27 )

© 𝔸𝕤 𝕋𝕚𝕞𝕖 𝔾𝕠𝕖𝕤 𝔹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