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文地,翻译原创都有,准备填。
本地可能出现的CP:
Lothar Matthäus/Jürgen Klinsmann,Valjean/Javert,Mycroft/Sherlock,
Drarry, Otabek Altin/Yuri Plisetsky,Viktor Nikiforov/胜生勇利,卡佐,楼诚及衍生。
可逆,别拆。

【蔺靖蔺】【现代AU】Unbreakable(三)

如果有什么比二还要讨厌的,就是三。

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为什么要有四,不明白。

 

7

“今天去见父亲,他跟我提了一句七弟。”

萧景桓晃着手里的玻璃杯,斜靠在沙发上,慢悠悠地说。身后曼妙的女子替他揉着肩膀,除了妆容有些惹眼,态度倒极其恭顺。

秦璇玑的继承人。

梅长苏又不动声色地看了她一眼,才把目光转回面前的客户身上。

他身体不好,喝不得烈酒,只捧着一杯萧景桓珍藏的普洱慢慢呷了一口:“听您的语气,不是什么好事。”

“我那个七弟还能有什么好事,”萧景桓想起来就笑,“给他机会,他都要自己作死了。父亲今天说,他带的那些小孩子,又在周围惹了些不大不小的事端。”

那群“孩子”也不小了吧,梅长苏心算了一下,不过没接话,果然萧景桓又继续往下说:“父亲当着我和三哥都说了这话,看来是终于想拔了景琰这根刺儿……”

“……当真如此吗?”梅宗主把杯子放下,淡淡地瞟了一眼对坐的主顾,“我猜景宣先生那边,这会儿也是这样想的吧?”

“那先生的意思是……?”萧景桓迟疑了一下,问道。

“吃您几位这碗饭的,最讲究一个义字,”一脸病容的青年斜倚在椅背上,嘴角薄薄地勾起个笑,“如果您今天干脆利落地拔了亲弟弟这根‘刺儿’……您父亲该怎么想呢?”

他伸手又把茶杯端了起来,吹了吹浮在表面的沫子。

“这时候谁先出手,就正合了老爷盖下来的网。咻——兜个结结实实。”

 

8

算算时间,蔺晨把诊所关了,又遛去学校晃了几圈。同专业的师弟师妹看到他兴高采烈地招手,问他晚上有没有空去吃饭。

“不,我今天并没有余钱帮你们买单。”

“哈哈哈师兄真会说笑,我们请你就是。”

你们才真会说笑,哪次到最后不是我掏钱?!蔺学长悻悻地想,在签到簿上龙飞凤舞地写下自己的名字。

听说这间大学最长能呆8年,他惆怅地想,自己已经呆了快6年了,要不要换个地方继续呆?可是搬家好麻烦啊。

不然换个专业继续呆吧。

打着小算盘出了学校,往后边的大排档那条街一拐,这会儿天还早,街上大多数铺子都关着,卷帘门上掉漆的涂鸦都显得无精打彩。

萧景琰管得着的一间洗衣房就在这条街上。其他还有几个地方备选,但这里的老板手脚不干净,也怀着想跳到“誉”字麾下的心的事情蔺晨是早有听说。

毕竟萧景琰最容不下的事情之一就是欺负孩子。

蔺晨假装拿着纸条找地址,绕着洗衣房前后转了两圈,差不多看明白了,两栋居民楼之间夹着个从外边不太看得出来的院子。经过一扇铁门时刚好出来个老太太端着盆水出来倒,他趁人没注意,一侧身闪了进去。

……啊最近一定是吃多了,差点没闪成。

揉了揉肚皮,蔺晨继续往前走,经过一个拐角时小心躲在阴影里,就见刚才倒水的老太太端着空盆走了过去,进了旁边一扇破破烂烂的小木门。

没办法,哥个儿高,身手灵活。堪堪扒在木门旁边的缝隙处,蔺晨往里看,一个长满青苔不过数尺见方的小天井里,几个孩子正在用大桶洗衣服,小手小胳膊都通红通红,不知是地下水冻的还是洗涤剂激的。

几栋楼的阴影铺天盖地倾倒下来,正是最叫天不应叫地不灵的好地方。

本来以为目标应该有点难找。

不过……啧啧,长这么像真的不要紧吗?蔺晨扒着门缝想。

当然如果被梅长苏知道他这么想,估计又要吐槽:“你那是按解剖学看骨头算像不像吧!一般人哪看得出来!”

看不出来最好。

看出来可就麻烦了。


9

人走茶凉。

萧景桓看秦般若指挥手下姑娘们收拾起茶盘,半晌开口问:“你觉得这个人怎么样?”

“‘遍识天下英雄路,俯首江左有梅郎。’”秦般若理了理坐皱的裙摆,沉吟道:“感觉没有道上说得那么神,心思确实缜密,说话也滴水不漏,不过恕般若眼拙,尚未看出精妙绝伦之处。”

“滴水不漏,”萧景桓笑了笑,眼神一扫,秦般若就拿起酒瓶来又给他添了一些,“你可知道这四个字在他的位置有多不容易?江左盟不抢地盘,不收上贡,一大帮子人仍然养得风生水起,几乎要超过父亲手下的规模,又收放自如,从不冒尖。道上这几拨人,哪个对他梅长苏不是奉为座上宾。而且,”他抿了抿杯沿,摇头道,“见到本人方知,传言梅长苏本人手无缚鸡之力,竟然是真的。”

秦般若柳眉一拧,不甘地回道:“听您这么说,越发觉得此人危险……”

“危险,眼下倒不至于,但肯定不是省油的灯,”萧景桓打断她,“不然我要你红袖招做什么?”听到此处,女子方咬唇一笑。“不过目前为止,还是得哄着他才是。”

他往窗外望去,一河之隔就是北燕会的领地,那家的小儿子两个月前血洗整个家族登顶一把手,惊破所有人眼镜之余,也逼着他们重新埋线送人建立关系网,几乎让“梁”的内部也洗了一次牌。

 听说在背后做推手的,就是梅长苏。

 但也只是听说。

……好吧,既然梅长苏要他帮一把景琰那臭小子,就帮呗。反正也不费什么劲儿,还能卖个人情。不过可要怎么帮才好呢?那小子可软硬不吃啊。


蔺晨气喘吁吁从最后一道墙翻下来的时候,身上已经全是青苔和土,他使劲儿拍着头发和衣服的时候,就听背后响起了一个熟悉的声音:

“……蔺先生?”

一抬头,果然是萧景琰,睁着双又是无辜又是疑惑的大眼睛看着他。

哎哟,这可怎么圆过去才好。

蔺晨一边慢慢地站起来,一边飞速地动着脑筋开始想原因。


TBC

评论 ( 4 )
热度 ( 60 )

© 𝔸𝕤 𝕋𝕚𝕞𝕖 𝔾𝕠𝕖𝕤 𝔹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