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文地,翻译原创都有,准备填。
本地可能出现的CP:
Lothar Matthäus/Jürgen Klinsmann,Valjean/Javert,Mycroft/Sherlock,
Drarry, Otabek Altin/Yuri Plisetsky,Viktor Nikiforov/胜生勇利,卡佐,楼诚及衍生。
可逆,别拆。

《日以继夜》欣赏指南 暨预售预热

除了作者之外,这个本里的内容,大概就是身兼主催/编辑/排版……等等职能的我看得最熟不耐烦了www所以写这种软文很有种当仁不让的感觉

如果《日以继夜》是一张大碟,那么买下这张大碟的你,会听到什么呢?

(点击标题可获得部分试阅地址)


Track 1: [诚楼]夜阑

开场曲,日常清(奇)新风,换一个角度看原作日常

编辑推荐手记:

《夜阑》是某人第一篇正儿八经开始连载的《伪装者》同人文,也是当初我个人最初涉猎到的诚楼文之一。一度更新慢到我以为坑了。

然而竟也填完了![迅哥儿脸

非常简单、清澈的关于陪伴的感情故事。即使有沉重的零星,也在陪伴之中渐渐消散。


Track 2:隙 by 会说话的人偶 (Guest文)

3分钟极短情歌,人前人后,两种面孔,只需留一种给你浓烈感情

编辑推荐手记:

本张专辑(咳咳)中的曲目顺序,都经过相当精心的安排,人偶太太这篇G文刚好承袭上一篇的方向,亦是“换一个角度看原作日常”,但这篇精巧的微型小说选取的不是中篇里绵延的岁月而是一个冷涩凝滞得亟需温暖的时光片段。

至于内容?

明长官身体力行告诉你,他是不是柳下惠,要看人。


Track 3:[诚楼诚]继往日

第一波主打曲目,曲折虐恋纯爱情歌经典,那些费尽千辛万苦终于得来的爱

编辑推荐手记:

琢磨着怎么写这篇时,我一直想起村上春树《1Q84》的结尾处的一句话,“要知道我们曾经有多么孤独,我们各自就要这么多时间啊。”

……真是篇言情HE的好故事[扶额

明楼和明诚当然不需要那么多时间才知道他们在没有彼此的时候有多么孤独。然而知道不等于现实,一切的脑洞和幻想在分离面前都是纸老虎,也正因为如此,一个咬牙切齿地决定“如果他活着,就带他走;如果他死了,就带他的骨灰走;如果他活着却不愿意走,那就打断他的腿塞进轮椅里拖着走”,另一个则是不惜伤害自己,也要把已经身陷囹圄的对方救出来。

然后等他们相见了,才踏踏实实感受到为了见面所付出的一切到底有多么值得。

我太喜欢这种情歌了,给我来一打。纯爱无误。山高月小,携手天涯。


Bonus Track:[诚楼]斩春风 by 红油一见喜 (Guest文)

超越一般流行意味之作,“又有什么是短暂的呢”

编辑推荐手记:

作为一个因为被BE虐到,差点在417现场把某位作者打死的人(……)却觉得《斩春风》在本书当中至少是个人心水的前三甲,不得不说是一个巨大的flag。

文在微博连载时,一眼看到,就已经被开头牢牢抓住,尽管警告明晃晃挂在上面,却忍不住一路记挂,这也是为什么最后把我数年来唯一一张同人图专程献给这篇文的缘故。红油对图的赞美实在太客气了,我只能说自己能为这个故事画图,乃是一种幸运。

历史长河翻卷,而我们时不时的心痛往往是为了那些抓不住的细碎浪花。但这个故事在说的却是,即使你无法再踏入同一条河,你所珍视的那个瞬间却在它发生的时候,永远地留了下来。


Track 4:[诚楼诚]一个会魔法的Boy by 红油一见喜(Guest文)

国产幻想系曲风,不止是情歌的情歌

编辑推荐手记:

又是红油太太的G文,而且一开始排的时候差点以为是两篇BE,幸好得到作者本人反复肯定,这篇是HE,捶地。

且不赘言介绍,这故事是个接地气的奇幻,就像红油太太最初的脑洞:“大哥的呼神护卫是天鹅,翼若垂天之云,但阿尼马格斯是家鹅……”

太有画面感了好吗!


Track 5:[诚楼]他是楼[诚楼]楼 by 颜僧权 (Guest文)

是花是树是草,依然爱你。歌词古灵精怪的简单小情歌

编辑推荐手记:

南条晃司说,不管你是猫,是狗,是一盆花花草草,我都要找你出来,爱上你。似乎暴露了年龄

然而广阔天地大有作为的两位作者告诉我们,找你出来,不止能爱上你,还能爱上你。

咦,我到底在说什么啊。

可是啊,就连这样的故事,结尾都深情得让人捧心口呐。


Track 6:[楼诚]逶迤

第二波主打曲目,情歌担当,最甜蜜温柔只因你是灵魂伴侣

编辑推荐手记:

这篇其实已经不想推荐了,因为太多人喜欢了,哈哈哈哈哈哈。

在兵荒马乱的时候,能有一个人和他的灵魂在远远召唤,是多么美好的盼望呀。

请放心大胆吃糖,毕竟是一个作者的室友也可以看的故事。[嗯,很有说服力


Track 7:[楼诚]丹心如故

剑走偏锋实验之作,哥特系暗黑甜美情歌,为你爱到粉身碎骨,业内人士一致好评

编辑推荐手记:

“怎么切都死不了”就是为了结局开放到什么地步都能续HE对吧[喂!

《丹心如故》的文体与本作中其它作品都不太一样,句子短小利落,如长诗当吟,一唱三叹,节奏韵律随心而动。有时重之又重的伤痛,也被轻描淡写地几笔带过。

一切都可以轻描淡写,除了你。

就是这样的一个故事。


Track 8:[诚楼]亭亭如盖

那些年,你越听越细思恐极的细腻词句

编辑推荐手记:

要我说的话,看似完满的《亭亭如盖》反而是本书最虐的一个故事。

失却了阿诚的一切、永远不再完整的明楼,和只存在他想象中的、最美好的阿诚。

何其相配,何其悲伤,何其完美。

这文相当有毒,就像一首听起来无比纯爱的歌词,细细想来却翻起所有你暗地里后怕的细节,在一个人听歌的夜里,慢慢侵蚀进你的脑海。

问题在于,这个逗比的作者,却又非要以“我缓一缓你再干”这种台词结尾。

罢了罢了。就像宫崎骏说关于龙猫的一切隐含意义都是我们胡思乱想。作者都说了是甜文,你们瞎琢磨什么。噫。


Track 9:[粮食]无声胜有声 by baixiaorou (Guest文)

若我不开口,仅凭眼神,你可听懂我爱你

编辑推荐手记:

这篇文其实是排版时最早到位的文之一,那时标题上还没有粮食两个字,我是直接读出了情深似海。

所以说,感情深不深,跟分级高不高,一点关系都没有。

当然,如此能说会道的人无法用言语沟通也是主要萌点之一。我觉得最值得击节赞叹之处是其中的明家日常,此时不写两人的脑电波交流更待何时,而作者一点也没有令人失望。


Track 10:[诚楼诚]罄竹

轻松向娱乐之作,K歌必备,爆笑全场

编辑推荐手记:

据说这是排版工作最得到认可的一篇[噗哈哈哈哈哈哈

我一开始也没琢磨过排成这样会造成如此厚重的笑果,只是把自己的阅读体验和脑内阿诚的反应结合了一下,做了出来。

有趣的是明明是恶搞,这篇却是全书中我最容易脑补原剧人物的表情和台词的一篇[喂!

尤其是这一段:

“明楼:于是我提着冲锋枪进去把你从牢里劫出来了?

阿诚:对的呀

明楼:还在车上就和你……和你来了一回?

明诚:对的呀”

大哥那个省略号,我脑补了一下靳老师的结巴,简直能指着乐一年[够了

如果之前真的被什么情节戳到了,甚至连逶迤都没能治愈你的伤心的时候(虽然我并不是特别能理解这种情况,真的)罄竹绝对是没有任何玻璃渣子纯的一口欢脱跳跳糖。只需要张嘴,等它在舌尖噼里啪啦,然后,跟着笑。


结尾彩蛋:

这个本子排下来,由于最后来的几篇不是脑洞的加笔就是中篇的大结局,因此充斥着各种各样的肉,脑洞的细化的肉,中篇的HE的肉,导致我最后排版的那个星期觉得自己是在排一个PWP本[…………

随着年纪增长(真的!)三不五时就会怀疑这大概是最后一次参与的同人文/本/场贩等等,事实上场贩也真的确实可能就是最后一次去当摊主了。某人在后记里嘻嘻哈哈说“这么多职位列举出来,不知道是我的本还是她的本”,而我想说的是,没有人比半夜爆肝日稿第二天还要去上班的她更加辛苦。我再怎么参与,也不过是兴之所至,选自己喜欢的本,排自己喜欢的版,写自己喜欢的推荐,但她虽然念着不行就窗窗了就跪,却依然在战略上嘴炮敌人的同时,战术上兢兢业业地对付敌人。

而且还不肯接受我的包养

所以说,拿到本子的各位,如果感受到这张“大碟”里或深情或欢乐或温柔或悲伤的一切情绪泛滥的旋律,请热情地举起你们的爪来,为她的诚意,和所有共襄盛举的Guest们的努力,喊上一嗓子。=)


Lychee

4.19.2016

[真是个好日子

评论 ( 12 )
热度 ( 14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𝔸𝕤 𝕋𝕚𝕞𝕖 𝔾𝕠𝕖𝕤 𝔹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