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文地,翻译原创都有,准备填。
本地可能出现的CP:
Lothar Matthäus/Jürgen Klinsmann,Valjean/Javert,Mycroft/Sherlock,
Drarry, Otabek Altin/Yuri Plisetsky,Viktor Nikiforov/胜生勇利,卡佐,楼诚及衍生。
可逆,别拆。

阿贾克斯主场ArenA游记(下)

多日不搞,拖拖拖,趁还记得赶紧撸完算了。


阿贾克斯在我参观的当天更衣室不开放,因为当天刚好是球队去客场比赛的一天,球员们的东西都放在更衣室里,所以……我们跟着导游Lilianna妹子,进门之后首先就去了球场草坪。

啊真是相当漂亮的草坪和坐席。


一群巴萨朝圣的西班牙小哥开始疯狂拍照之后,妹子开始跟我闲聊,比如问我是从哪里听说阿贾克斯的,对谁感兴趣之类……我看着那张淳朴的笑脸,没好意思说自己是克圣的粉,便掰扯了一下自己对辉煌昔日的诸位巨星的倾慕之情……捂脸。

然后回到室内,妹子带我们看了另外一个无声循环播放的小纪录片,是讲ArenA球场在休赛期间是如何被改造成一个超高水准的演唱会舞台的。可惜无法拍摄下全部镜头。简而言之,球场上的所有草皮都是不能移除的,每年夏季休赛期间,都将拼板直接铺在草坪上,然后再在拼板上铺设演出设备。天顶可以关合(因为如果不能关掉,每年荷兰一下雪,也是要了亲命)吊上专业灯光……等开完演唱会,移除拼板,下面露出的是几周没晒太阳彻底枯死的草皮(真是看得人一阵心痛)从荷兰某地专门为这里种植草的田地里,运来大卷的新草皮,重新铺设,划线,然后再作为球场使用。妹子说,草皮铺设上之后,不需要什么融合期适应期,立刻就可以使用。这也是蛮神奇的……

随后通过电梯,进入了阿贾克斯俱乐部的秀荣誉地段。而我首先注意到的就是电梯两侧的各种照片。

左上角第一位的克圣,和另一侧放在中心的天鹅:




球衣显得真漂亮。比那啥啥好看多了[喂

然后到了荣誉室,我一扭头,发现一整面墙都是各种克圣!!!!!

整个人都鸡血了起来!!!!



导游妹子开始介绍,这是阿贾克斯的巅峰时代,在克鲁伊夫同志的带领下,各种队伍随便咱虐!各种冠军随便咱拿!可惜各种杯的英文我是向来搞混的……所以说等回来查资料才知道当年五冠王的分量到底有多重。

以及,妹子问,有人知道在阿贾克斯之后时隔多年拿到这样的荣誉的队伍是哪一支吗?

答案是巴萨…………

所以克圣他老人家,真的是阴魂不散流芳千古……

再之后就到了阿贾克斯的新闻发布厅。由于之前的球场没有参观过这个地方,觉得还是蛮新鲜的。导游妹子还特别兴致勃勃地让我们坐到主席台玩cosplay,我坐在其中一侧(身份是啥已经不记得了……反正没有任何戏份只打了个酱油……)而坐在中央的小哥,自然是本队教练……

妹子作记者状问:“我们这赛季状况不好啊,教练,还能拿冠军吗?”

小哥:“可以可以,要相信组织啊……”

……差不多就是这种画风,然后众人纷纷开始新一轮的拍照。


出了发布厅,又在楼梯间看到一张克圣的画:


最后一站则是在户外Ajax的巨大Logo。这个Logo是有来头的……啥来头呢?就是阿贾克斯当年克圣他们用的老球场,在阿姆斯特丹市内,现在已经被推平到了无痕迹了,但当年拆迁的时候不知怎么的,这个俱乐部用的Logo居然被路人拆了下来,还拿到Ebay上去拍卖……导游妹子痛心疾首地说,不知道俱乐部最后花了多少钱才搞定了这件事,说不定许了人家一个赛季的球票呢……

我:……妈蛋这不是违法的吗!不是可以直接告他吗!你们阿姆斯特丹人这么多钱没地方花吗?!

然并不知道究竟如何。真相已经Blowing in the wind了……

放张克圣的灯箱和合影作为结尾吧。导游妹子最后跟我们告别时说的话,倒是很有克圣的风范……

“欢迎各位的祖国的球队来我们ArenA跟我们阿贾克斯踢球啊,就记得一点,你们是来学习怎么输球的……”




评论
热度 ( 21 )

© 𝔸𝕤 𝕋𝕚𝕞𝕖 𝔾𝕠𝕖𝕤 𝔹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