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文地,翻译原创都有,准备填。
本地可能出现的CP:
Lothar Matthäus/Jürgen Klinsmann,Valjean/Javert,Mycroft/Sherlock,
Drarry, Otabek Altin/Yuri Plisetsky,Viktor Nikiforov/胜生勇利,卡佐,楼诚及衍生。
可逆,别拆。

阿贾克斯主场ArenA游记(上)

今年的旅途居然串了5个球场(之后去伦敦很可能还要看热刺),就目前为止的观后感来看,这5个球场的风格差不多是酱紫的:

圣西罗/梅阿查(AC米兰/国际米兰):来的都不知道是哪家的球迷,所以你们自己逛算了。

梅赛德斯-奔驰(斯图加特):哼我造你们都是看隔壁的奔驰博物馆顺便来刷的,反正我们球场也挂着奔驰名字咯……博物馆什么的小透明没有!Tour也没有!

安联(拜仁慕尼黑):我们是拜仁主场。拜仁拜仁拜仁。除了拜仁以外别的东西能吃吗?哦,那边有我们能看4小时的博物馆,想跪就跪吧。

慕尼黑奥林匹克(1974搅基现场,拜仁前主场):往事随风,我们已经退休了,施主随缘吧。

阿姆斯特丹ArenA(阿贾克斯):虽然不是我们最牛逼的时候,但现在我们还是很牛逼,所以大家开心就好啦!对了我们除了踢球还能开演唱会你们造么!


……对,最后一个画风就是这样。我一直觉得阿姆斯特丹人都过得特别开心,所有接待人员都笑呵呵的,感觉生活很满足的样子。

总之先上几张图。ArenA附近的火车站,是一个重要的换车枢纽:



场馆周围也特别接地气,各种shopping mall,IMAX影院,还有喜力音乐厅,根本不像那个哪里跟哪里,不是在大太阳下面走一天,就是在荒郊野外吹冷风,嗯……




球场门口竖着上古神兽Bobby Haarms的铜像。这位已经仙逝了所以不要问我为什么克圣没有像……



俱乐部里人很少……但是他们每天每隔20分钟-30分钟都有tour,而且有英文和荷兰文两种,我本来在琢磨难道我就一个人参tour吗……结果在我买票的时间里又来了一群。里面还有好几个西班牙人,看来都是过来朝圣的。


以及提醒一下大家,这里买门票不收现金,只收信用卡!不过Visa Master和美国运通都收,嗯不收银联233333……大概来这里的华人还是不太多,整个tour当中只有我一张亚洲面孔,导游妹子还专门过来问我是从哪里来的,问我是怎么会对阿贾克斯感兴趣的……喂喂国内荷甲迷还是不少的过来刷刷存在感吧同志们。

导游妹子很可爱,一口英文非常标准,西班牙语也很流利,tour里有一个大叔是从西班牙来的,妹子一直在用英文解说完之后专程再用西班牙文给他解释一遍。

然而有件事我很震惊。

妹子一开始自我介绍的时候,我听差了以为她叫Leona。

后来细问了一下……她说她叫Lilianna………………

我的心情几乎也是崩溃的…………


然后因为阿贾克斯出门客场比赛去了,但球员私人用品都放在主场更衣室,所以更衣室当天不开放。

更悲催的是导游妹子告诉我说阿贾克斯的博物馆关门了……关门了……关门了……就去年还是前年关的……而我的想法是蝴蝶同志你之前没来真的是只能……哭了……

我就问妹子说我想看关于贵俱乐部的历史怎么办。

妹子说实在不行你可以下一个我们球场的app,它会在不同的地方有不同的历史介绍!

我一面想这特么又不是克圣天鹅他们当年用的球场一面抱着聊胜于无的心情下了那个app……

然而并没有什么卵用。它打开以后就一直停在启动页面。

……你们如此不遗余力推行的app能不能做好点啊!

真的是不遗余力。不开玩笑。虽然阿姆斯特丹大部分博物馆都非常良心地开了WIFI,但是我这是第一次见到一个球场到处都贴着“请用我们的免费WIFI来下载我们的app!”的标志的。甚至连我们参观的第一站——一个视频放映室里,在视频放映之前都写着这句话:


在这里看的视频是以宣传ArenA而不是阿贾克斯为主的,前半截是阿贾克斯历史,后半截就是本球场的其他用途。拍得非常燃,尤其是阿贾克斯历史的部分。提到Total Football的时候主要讲到的是米爹,然后才是克圣,我才意识到当地发音Cruyff好像是发克鲁埃夫的啊?(还有阿贾克斯是阿雅克斯,嗯……)

不过克圣存在感还是很强的!先是作为天才球员的部分,然后是作为成功教练的部分!(咦怎么听着有点耳熟(。

然后视频就拍到了天鹅同学,哇简直是拍得一个天外飞仙啊,用的镜头是他的倒挂金钩——我记得解说原话是“你都不知道他是怎么进球的!”……整部视频最称赞作为球员的技巧的就是天鹅了。

之后还有提到的我认识的人有范加尔和博格坎普,嗯其他的都不认识[喂……有提到阿贾克斯之前的球场因为太过老旧不堪使用,然后重新修建ArenA的过程,还有荷兰女王为之揭幕的镜头,荷兰公主在这里结婚的镜头等等……

一口气写太长了,内部参观下回再写吧[。放张入口处的电梯来结尾:



评论
热度 ( 28 )

© 𝔸𝕤 𝕋𝕚𝕞𝕖 𝔾𝕠𝕖𝕤 𝔹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