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文地,翻译原创都有,准备填。
本地可能出现的CP:
Lothar Matthäus/Jürgen Klinsmann,Valjean/Javert,Mycroft/Sherlock,
Drarry, Otabek Altin/Yuri Plisetsky,Viktor Nikiforov/胜生勇利,卡佐,楼诚及衍生。
可逆,别拆。

人贵有自知之明

我记得我第一次写非个人专业题材的文时,被人当面指出问题,第一反应是“啊啊好丢人,谢谢您的指教”……然后赶紧毁尸灭迹,从此再也没有在没做研究的情况下写非本专业的文。

当然,如果真的没空查资料,那就得学会将细节一概省去。若只是想看某两个角色在某大背景下谈恋爱——或者只有写他们在某大背景下谈恋爱的笔力,没有写好那个大背景的笔力——就干脆只写谈恋爱的部分即可。

钱锺书先生说:“年轻的时候,我们总是会将自己的创作冲动误解为创作才能。”——先生诚不我欺。

一句话,敢发表出来就要经得起批评。尤其是对事不对人的批评。

因为不管是写哪一种专业,这世上都有无数人曾为之辛辛苦苦付出,将这些专业内容写得错误百出,是对那些专业的不尊重。

当然,如果是些小问题,想必专业人士也就放它一马了。但是诸如写京剧连生行分老生小生这种常识(真的是常识!如果没有学到,请去找你的中学音乐老师算账——教!材!里!有!的!)都没搞清楚,那可不就等着人来呵呵哒吗。

其它例子参见……《欢乐颂2》里安迪同学的你做空我做多……(这方面专业的基友:做空!一写商战题材就是做空!做空你大爷!)


还有,工作忙不过来就不要xjb写文。既然说到用爱发电,爱不是嘴上说说了事的东西,爱要投入,要心力,有心无力就先歇着。

比如我,我要回去改卷了……

评论 ( 12 )
热度 ( 3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𝔸𝕤 𝕋𝕚𝕞𝕖 𝔾𝕠𝕖𝕤 𝔹𝕪 | Powered by LOFTER